印度與英國報告接種COVID-19疫苗后出現罕見吉蘭·巴雷綜合症病患

在《神經病學年鑒》的兩篇獨立文章中,印度和英國的臨床醫生報告了當地部分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后出現的一種罕見的神經系統疾病–吉蘭·巴雷綜合症。兩份報告都描述了吉蘭·巴雷綜合征的一個不尋常的變種,其特點是突出的面癱癥狀。印度喀拉拉邦的一個地區醫療中心報告了7個病例,那裡大約有120萬人接種了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

無獨有偶,英國諾丁漢報告了4起病例,該地區大約有70萬人接種了同樣的疫苗。所有11個病例都是在10-22天前接種過該疫苗的人。

據估計,這些地區吉蘭·巴雷綜合症的發生頻率比預期的要高10倍。

英國報告的作者寫道:”如果這種聯繫是因果關係,那可能是由於對SARS-CoV-2尖峰蛋白和外周免疫系統成分的交叉反應性免疫反應,” 。

這兩篇文章的作者都強調,臨床醫生應該警惕在注射COVID-19疫苗后關注並跟蹤這種罕見的神經系統綜合症。

印度與英國報告接種COVID-19疫苗后出現罕見吉蘭·巴雷綜合症病患

閱讀以下文獻了解更多: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na.26143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na.26144

(0)
上一篇 2021-06-28 08:31
下一篇 2021-06-28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