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CEO孫正義反對舉辦東京奧運會:辦了損失更大

北京時間5月24日消息,軟銀集團創始人兼CEO孫正義(Masayoshi Son)上周末在Twitter上接連發布推文,對於在日本疫苗接種緩慢之際繼續推進東京奧運會感到困惑和擔心。他先是在一條推文中表示:“現在,超過80%的國民希望奧運會推遲或取消。是誰,用什麼權力在強行推進?”

軟銀CEO孫正義反對舉辦東京奧運會:辦了損失更大

孫正義的推文

接着,他又在周日發布推文稱:“國際奧委員會有權決定繼續推進奧運會的舉辦工作嗎?有人說,取消奧運會需要支付巨額違約金,但是如果來自200個國家的10萬人空降疫苗接種滯后的日本,變異病毒擴散,我想我們的損失要大得多:失去生命、宣布緊急狀態需要承擔的補助金負擔、GDP下滑、公眾耐心要經受考驗。”

就在上周五,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約翰·科茨(John Coates)表示,即便東京處於緊急狀態,奧運會也“絕對”可以繼續舉辦。

目前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只剩下兩個月時間,日本大部分地區仍受到緊急狀態的限制,包括東京,該國的醫療系統已經遭到變異病毒的重擊。這種情況導致大部分日本民眾反對在今年舉辦奧運會。路透社的調查顯示,接近70%的日本公司也希望奧運會要麼推遲,要麼取消。

日本目前的疫苗接種率只有4.4%,是世界較大富裕國家中接種最慢的。目前為止,日本的累計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為711,360例,死亡病例為 12,232例。(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1-05-24 11:05
下一篇 2021-05-24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