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麒麟電池即將發布:比特斯拉4680多裝13%電量

據觀察者網報道,寧德時代首席科學家吳凱16日在2022世界動力電池大會——“雲上宜賓”高端對話活動上表示,即將發布CTP(高效成組)3.0電池,即麒麟電池。他介紹,麒麟電池在兩塊電芯的中間加水冷鈑,使相鄰兩塊電芯的熱傳導降低,不會出現熱失控;

其二,可滿足高壓快充,4C充電不是難事,明年即可在市場上看到;

第三,可極大提高電池壽命,因為水冷鈑具有緩衝作用;

第四,比能量提高,麒麟電池可提高利用空間,磷酸鐵鋰系統能量密度160wh/kg,三元高鎳可達250wh/kg,較4680電池多裝13%的電量。

寧德時代麒麟電池即將發布:比特斯拉4680多裝13%電量

上述數據也與吳凱3月份在2022中國電動車百人會論壇的說法類似,即麒麟電池在相同的化學體系、同等電池包尺寸下,其容量相比特斯拉推出的4680電池可以提升13%。

而在5月份的寧德時代業績發布會上,董事長曾毓群稱,計劃於今年二季度正式發布麒麟電池。這樣算來,就是未來兩周內的事兒了。

據了解,4680電池是特斯拉的第三代電芯產品,去年公布,該電芯產品為圓柱形,“46”代表的是圓柱直徑為46mm、“80”代表的是圓柱高度為80mm,僅由950個電芯組成,能量密度約300Wh/kg。號稱單體能量提高5倍,整車續航里程增加16%,電力相比有極耳電池提升了6倍,功率輸出提升了6倍。

寧德時代麒麟電池即將發布:比特斯拉4680多裝13%電量

(0)
上一篇 2022-06-16 18:41
下一篇 2022-06-16 1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