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人類比我們自己想象的還要糟糕

如果你是一個人類–如果你不是,你怎麼會讀到這個?-
你可能已經接受了這樣的事實:你是問題的一部分。地球正在走向懸崖,研究我們星球的絕大多數非常聰明的人都說,這是因為我們不能停止把事情搞糟。
我們用塑料填滿海洋,燒掉化石來保持我們的房子溫暖和讓我們的汽車行駛,改變整個大陸的景觀,同時假裝我們的行為不會有任何後果。

earth.webp

雖然很多研究已經揭示了我們用化石燃料和污染等東西把地球搞得多麼糟糕,但新的研究表明,我們最近的習慣只是問題的一部分。人類似乎已經在長達4600年的時間裡對地球造成了嚴重的壓力,甚至可能更糟。本周發表在《科學》雜誌上的這項工作,將地球植被的巨大變化與人類農業爆炸的同一時間窗口聯繫起來。

研究人員利用數百個花粉化石記錄,繪製了一條類似的時間線,延伸至18000多年前。在繪製了所有的數據后,很明顯,地球植被變化的速度出現了嚴重的轉變。從晚全新世開始的植被變化的增加,甚至比最近的冰期結束所帶來的全球植被的變化更為劇烈。晚全新世也恰好是人類開始嚴重依賴農業來維持不斷增長的人口的溫飽和生存的時期。

研究人員寫道:”使用1181個化石花粉序列的彙編和新開發的統計方法,我們發現從4600和2900年前開始,全球範圍內植被成分變化的速度加快,其程度和範圍在過去18000年中是前所未有的。”晚全新世的變化率等於或超過了所有大陸的脫冰率,這表明人類對陸地生態系統的影響規模甚至超過了最後一次脫冰期的氣候驅動的轉變。”

這些發現既有趣又令人不安。圍繞人類和氣候變化的敘述長期以來一直集中在化石燃料的使用和污染上,如果我們能控制住這些東西,則能防止地球跌落到擔心的 “臨界點”,這最終會導致我們星球的毀滅。我們仍然絕對需要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接受綠色能源,並停止到處扔垃圾,但也有可能我們原本不認為能夠極大地改變地球的事情,如耕作行為卻比我們假設的更強大。在人類尋求確保我們的物種安全、健康和豐滿的過程中,我們一直在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改變地球。

(0)
上一篇 2021-05-23 03:43
下一篇 2021-05-23 0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