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點燃巨大的RS-25火箭發動機 為未來的Artemis登月任務進行測試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於5月20日進行了今年的第四次RS-25單引擎熱火測試,這是一個由七部分組成的測試系列的繼續,以支持該機構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在未來登月任務中的引擎開發和生產。發動機在聖路易斯灣附近的斯坦尼斯航天中心的A-1試驗台上點火超過8分鐘(500秒),與RS-25發動機發射SLS火箭所需的時間相同。

NASA點燃巨大的RS-25火箭發動機 為未來的Artemis登月任務進行測試

該系列測試旨在為SLS發動機的主承包商Aerojet Rocketdyne公司提供有價值的數據,因為它開始生產新的發動機供前四次SLS飛行后使用。四台RS-25發動機連同一對固體火箭助推器將幫助SLS在發射時提供動力。隨着火箭前四次飛往月球的Artemis計劃任務的發動機測試已經完成,任務實施方現在專註於收集數據,以展示和驗證各種發動機的能力,同時降低操作風險。

在5月20日的測試中,團隊以其原始功率水平的111%測試發動機,並持續了一定的時間,這與RS-25發動機在發射過程中需要運行的水平相同。SLS是美國宇航局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火箭,也是唯一能夠在一次任務中把獵戶座飛船、宇航員和物資同時送往月球的火箭。

NASA點燃巨大的RS-25火箭發動機 為未來的Artemis登月任務進行測試

作為Artemis計劃的一部分,NASA將讓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種登陸月球,並建立可持續探索的條件,為火星任務做準備。SLS和NASA的獵戶座飛船,以及商業載人着陸系統和繞月軌道上的Gateway前哨是NASA進行深空探索的骨幹力量。斯坦尼斯的RS-25測試是由NASA、Aerojet Rocketdyne和Syncom Space Services運營商組成的聯合團隊擔綱,Syncom空間服務公司是斯坦尼斯設施和運營的主要承包商。

(0)
上一篇 2021-05-23 03:43
下一篇 2021-05-23 0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