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更便宜的COVID-19檢測試劑盒通過有效性驗證

西蒙弗雷澤大學的研究人員已經驗證了一種更快、更便宜的COVID-19測試,它可以隨時隨地開始更廣泛的快速測試,研究結果已發表在《分子診斷學雜誌》上。由於其易於使用和便攜性,該測試可以部署在偏遠地區、診所和機場。

分子生物學和生物化學教授Peter Unrau說:”這項研究為目前世界上使用的最可靠和最敏感的測試提供了一個更便宜、更快速的替代品,而不犧牲敏感性和可重複性”,他領導評估COVID-19測試套件的團隊。

gr1.jpg

這種微芯片實時PCR檢驗能在30分鐘內提供準確的結果,所需試劑比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批准的管式RT-PCR檢驗少10倍。COVID-19大流行期間試劑和檢驗試劑盒的供應鏈短缺拉低了臨床檢驗的覆蓋率。這種新的COVID-19檢測試劑盒是防疫工具箱中的另一個工具,它使用較少的供應受限的試劑來實現快速和準確的結果。

Unrau與博士生Razvan Cojocaru和碩士生Iqra Yaseen一起,首先在實驗室評估了測試靈敏度。

gr3.jpggr2.jpg

然後,該測試套件被送到溫哥華聖保羅醫院的一個臨床團隊,以確定其在病人樣本中檢測COVID-19的能力。芯片PCR COVID-19檢測試劑盒的結果與醫院的檢測結果一致,雙重結果證明了其有效性。

該試劑盒預裝了COVID-19引物和探針,使其易於使用,減少了使用出錯並提高了檢測結果的可靠性。

(0)
上一篇 2021-05-22 19:42
下一篇 2021-05-22 1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