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將關閉俄羅斯工廠並考慮出售

在俄烏衝突升級導致關鍵零部件和原材料短缺的情況下,豐田將關閉其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工廠,並有可能將其出售。今年3月,在俄烏衝突升級之後,豐田在俄羅斯暫停了生產,並且停止向俄羅斯出口車輛。
該公司在9月23日表示,在過去6個月中,他們一直在為工廠做好準備,以在情況允許時恢復生產,但是該公司現在認為,目前沒有跡象表明他們可以在未來重新啟動生產。

豐田表示,去年聖彼得堡工廠生產了42235輛榮放(RAV4)和38,547輛凱美瑞(Camry)。AEB發布的數據顯示,去年榮放在俄羅斯的銷量為38441輛,在該國銷量排行榜上排名第11位;凱美瑞的銷量為31983輛。
豐田將關閉俄羅斯工廠並考慮出售

聖彼得堡工廠的年產能為10萬輛,它負責為俄羅斯市場生產凱美瑞中型轎車和榮放中型SUV,這些車輛還被出口至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和亞美尼亞等國。豐田發言人對媒體表示:“如果出售,該工廠將不會再生產換標后的凱美瑞和榮放。”豐田表示,該公司將在俄羅斯保留一個重組后的組織,為現有的豐田和雷克薩斯客戶提供服務。

豐田表示,除了法律規定的財政支持外,該公司還將為員工提供再就業、再培訓和福利方面的援助。該公司目前在俄羅斯僱用着2350名員工,其中大約1900人在聖彼得堡工廠工作,約450人在莫斯科工作,負責監督市場、銷售和金融業務。

豐田發言人稱:“我們認為,在俄羅斯將有大約2000名員工離開豐田。”該公司將保留位於莫斯科的員工,他們將主要負責繼續幫助現有客戶進行零部件的進口和分銷。

位於莫斯科的AEB汽車製造商委員會表示,今年8月,豐田在俄羅斯的銷量為221輛,同比大跌了97%。當月俄羅斯汽車總銷量同比下滑了62%,至41698輛。

(0)
上一篇 2022-09-26 09:41
下一篇 2022-09-26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