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向超材料的實時、遠程和無線意念控制邁進第一步

一篇題為 “通過腦電波進行遠程意念控制的超材料”的發表的科學論文推進了向實時、遠程和無線意念控制超材料的第一步。當你想到心靈感應,用你的思想在遠處移動物體時,你會想到純粹的小說,比如《星球大戰:帝國反擊戰》中的天行者或《X戰警》中的各種角色。然而,它實際上是科學家們正在研究的東西,對其中一些人來說,關鍵技術是一種叫做超材料的東西。

Remotely-Mind-Controlled-Metasurfaces-via-Brainwaves.webp

超材料由於其非凡的物理特性,已經引起了許多領域的廣泛關注。它為研究人員提供了一個設計人工材料的新概念,為先進的功能材料帶來了活力和生機。作為超材料的二維對應物,超表面在操縱電磁(EM)波方面具有前所未有的自由。

通過現場編程,可以實現具有多種或可切換功能的可編程超表面(PMs),並進一步與傳感器集成或由預定義的軟件驅動。自適應性通過消除人類的參與而大大改善了反應速度。這些PM上不同功能之間的切換通常依賴於人工操作。基本框架是有線連接的,手動控制的,非實時切換的。因此,構建一個能夠實現遠程、無線、實時、心智控制的功能元界面的整個框架是很有吸引力的。

2.webp

在發表於《eLight》雜誌的一篇新論文中,由空軍工程大學的曲紹波教授和王家福教授以及新加坡國立大學的邱成偉教授領導的一個科學家聯合小組,向超材料的實時、遠程和無線精神控制邁進了第一步。他們的論文題為”通過腦電波進行遠程心靈控制的超材料”,提出了一個實現這一目標的框架。

傳統上,在許多情況下,通常需要人類的介入和參與。人類應該用他們的思想直接控制元表面。人的大腦在思考的過程中會產生腦電波,這一點也已經得到了證實。作者推測,收集腦電波並將其作為元表面的控制信號,將使用戶能夠用他們的思想控制元表面。這也將提高元界面的反應速度。這一發展將標誌着向真正的智能元表面邁出了一大步。

3.webp

研究小組通過藍牙將用戶的腦電波無線傳輸到控制器上,實現了遠程控制。其目的是利用用戶的腦電波來控制PM的電磁反應。通過採取這種途徑,他們展示了一個用戶可以控制散射模式的RMCM。

模擬和測試結果顯示,用戶的腦電波直接控制了結果,控制率和開關率明顯更好。這表明他們的模型遠遠優於市場上的任何現有模型或產品。他們的設計可以進一步定製,以提高其設備的準確性。

研究小組希望將其與智能算法相結合,並在未來改進工藝。他們認為,他們的工作可以隨時擴展到其他心智控制的功能或多功能元表面。它可能在健康監測、5G/6G通信和智能傳感器等不同領域找到應用。

(0)
上一篇 2022-06-13 09:16
下一篇 2022-06-13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