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以69比30票批准近萬億美元跨黨派基建法案

8月10日周二美股午盤時,美國國會參議院以69比30票批准了近萬億美元的跨黨派基建立法草案,該法案包括5500億美元新的基礎建設撥款。分析稱,該法案一旦獲參議院通過,將在今年秋天被提交給眾議院進行審議。支持票大比例領先反對票,也可見法案本身在參議院內部的受歡迎程度。

美參議院以69比30票批准近萬億美元跨黨派基建法案

這些措施如果最終成為法律,將在未來5年內啟動全美國的道路和橋樑建設項目,並在未來10年內啟動其他新的社會項目。許多農村社區將獲得寬帶互聯網服務,可能會促進其經濟發展。

昨日,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稱,在批准基建法案后,參議院將快速轉向討論民主黨人提出、規模更大的3.5萬億美元預算決議,試圖開啟不需共和黨支持就能通過的預算協調程序。

當美國國會在9月結束夏休、重新開會時,不僅要討論大型投資措施,還必須為10月1日開始的財政年度政府活動提供資金、增加美國債務上限,並可能通過一項投票改革法案。

(0)
上一篇 2021-08-11 00:46
下一篇 2021-08-11 0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