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首席執行官Tim Cook在Epic訴蘋果案中出庭作證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道,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Tim Cook當地時間周五在Epic Games訴蘋果案的審判中作證,回答了蘋果和Epic律師的問題,並對這家庫珀蒂諾科技巨頭的論點進行了總結。庫克站在證人席上,總共有1小時40分鐘的時間。雖然他的證詞可能不會影響審判的軌跡,但這是一個值得注意的事件,因為它標誌着庫克本人首次在法律案件中作證。

這位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在作證時首先重申了他在管理 App Store的日常運作方面的有限參與。他形容自己的角色是“有限的,顯然是審查身份”。

庫克表示,蘋果的使命是 “製造世界上最好的產品,真正豐富人們的生活”。為此,蘋果“瘋狂地投資於研發”。“自iPhone開始研發以來,我們已經投資了1000億美元,而且這個數字剛剛加速,”庫克說。“我們瘋狂地關注用戶,為客戶做正確的事情”。

他還重申,安全、隱私和安保是蘋果戰略的關鍵組成部分。他強調了應用審查程序和應用跟蹤透明度等新功能的重要性,作為對惡意應用或 “收集數據 “的公司的保護措施。

關於被一些依賴用戶數據的公司批評的ATT功能,庫克說,開發者之間的反應不一。“有些人對它表示歡迎,有些人對它不滿意”。然而,庫克說,當開發者不同意該政策時,蘋果會傾聽。

“我們會傾聽。我們沒有不傾聽,但我們是在為用戶的最佳利益做決定。我認為重要的是要知道,有時開發者可能想要的東西和用戶可能想要的東西之間會有衝突,”庫克說。

安全和研發支出

這位蘋果首席執行官還抨擊了Android和Windows等競爭平台的安全性。庫克引用第三方數據說,這些平台與iOS之間 “簡直是天壤之別”。

當Yvonne Gonzalez Rogers 法官要求他澄清數據的內容時,庫克說,1%至2%的惡意軟件在iPhone上。相比之下,Windows上約為30%至40%,另外30%至40%在Android上。雖然應用審查程序並不完美,但庫克說 “我們做得非常好”。

關於研發支出的問題,庫克說,其研究工作確實有利於App Store。他還堅持認為,研發工作每年都在增加。2018年,蘋果在研發方面投入了142億美元。到2019年,這一數字達到162億美元,同比增長14%。2020年,研發支出達到188億美元。

蘋果首席執行官Tim Cook在Epic訴蘋果案中出庭作證

當被問及App Store小企業計劃,即把每年從App Store賺取不到100萬美元的公司的傭金削減到15%時,庫克否認反壟斷審查是該計劃的主要驅動力。庫克說,反壟斷監管 “在我的腦海中”,但堅持認為該計劃的主要原因是COVID-19大流行病。

他還談到了蘋果公司的反轉向準則,該準則禁止開發者在其應用程序中為App Store以外的服務做廣告。

“這就好比蘋果公司在百思買下面說’百思買,在那裡放一個牌子,我們在那裡做廣告,你可以去街對面買一部iPhone,”庫克說。

當被問及像索尼、微軟和任天堂的競爭性應用商店時,庫克確認他 “不是一個遊戲玩家”。

庫克還駁斥了關於蘋果公司的iPhone在智能手機行業佔主導地位的說法。他說,iPhone在全球市場的份額為15%,Android系統佔主導地位。

此外,這位蘋果高管還否認了該公司使從iPhone轉到Android更難的說法。他列舉了數據傳輸項目等功能,並說蘋果專註於 “努力讓Android用戶轉投iPhone”。

關於這一點,庫克還被問及 “粘性 “一詞,以及喬布斯關於將人們 “鎖定 “在蘋果生態系統的電子郵件。庫克說,”粘性 “一詞在蘋果內部很少使用,但將其定義為蘋果擁有 “如此高的客戶滿意度,人們不願意離開”。

當被問及他是否相信App Store是盈利的,庫克說他相信。然而,他指出,蘋果公司並沒有對盈利能力進行細化分解。換句話說,他說 “我們不在這個層面上做盈利能力”。

(0)
上一篇 2021-05-22 08:43
下一篇 2021-05-22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