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着周五9.3億美元比特幣期權到期,空頭佔據主導地位

5月21日上午8:00 UTC,價值9.3億美元的比特幣周期權將到期。像往常一樣,Deribit佔有90%的份額,但最近的市場下跌可能給了空頭太多的力量。

當交易員和分析師為從64900美元的歷史高點下跌53%尋找理由時,ExoAlpha首席信息官David Lifchitz完美地描述了最近的市場情況,他說:

“在過去幾個月的非理性牛市、垃圾幣狂熱和其他滑稽行為之後,這看起來像是最後的衝刺。”

這次修正是如此強烈,甚至狂熱的比特幣捍衛者也開始倒戈,包括投資巨頭古根海姆的全球首席投資官,他把加密貨幣市場稱為“鬱金香狂熱”。

不管價格走勢背後的原因是什麼,那些持有之前在45000美元或46000美元賣出比特幣的廉價權利的交易者現在正在慶祝。

隨着周五9.3億美元比特幣期權到期,空頭佔據主導地位

5月21日累計比特幣周期權 來源:Bybt

不要被看似 "平衡 "的情況所迷惑

雖然目前看起來在看漲(買入)期權和看跌(賣出)期權之間是平衡的,但過去兩周比特幣下跌了30%,使得這種平衡偏向了空頭。

在11872份看漲期權中,只有15%的行權價是44000美元或更低。這意味着剩下的85%變得毫無價值,因為距離每周的到期日只剩下不到14個小時。因此,低於44500美元的1850份中性至看漲的看漲期權代表了7500萬美元的未平倉頭寸。

另一方面,88%的看跌期權的行權價為36000美元或更高。這些期權允許其買方以固定價格出售比特幣,所以最常用於中性至看跌的策略。

空頭的優勢可能會在下周顯現出來

與期貨合約不同,將虧損的頭寸延續到下周並沒有多少收益。隨着到期日的臨近,現在以50000美元買入比特幣的權利實際上是沒有價值的。這就是空頭目前的優勢可能會繼續施加壓力的原因。

總的來說,36000美元和更高價位的看跌期權的未平倉合約達4億美元。在周五臨近到期之際,3.25億美元的差額有利於更多的中性至看跌期權,這是一個不錯的優勢。

然而,必須強調的是,月度期權通常處理大部分交易,5月28日也不例外,有19.5億美元的未平倉頭寸。雖然現在下結論似乎為時過早,但考慮到下周幾乎沒有38000美元或更低價格的看漲期權,空頭可能會繼續對市場施加壓力。

Cointelegraph中文作為區塊鏈新聞資訊平台,所提供的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Cointelegraph中文平台立場無關,且不構成任何投資理財建議。請廣大讀者樹立正確的貨幣觀念和投資理念,切實提高風險意識。鑒於中國尚未出台數字資產相關政策及法規,請中國大陸用戶謹慎進行數字貨幣投資。如需轉載請聯繫Cointelegraph中文相關工作人員。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851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1 22:40
下一篇 2021-05-21 23: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