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和Cigent推出防勒索固態硬盤 提供硬件級數據保護

群聯(Phison)和網絡安全公司 Cigent 合作,共同開發了全新的固態硬盤平台。該平台使用直接內置於固態硬盤固件的機制來防禦勒索軟件和數據盜竊。在受到攻擊的情況下,硬盤會自動加密並屏蔽數據訪問。據 Tom’s Hardware Report 報道,今年所有人都將能夠訪問這些自我防禦硬盤。

bdg5xfvw.jpg

目前反病毒軟件可以檢測已知的惡意軟件,並分析程序活動以檢測潛在的非法行為模式。但黑客在發起勒索軟件攻擊的時候,往往會繞過反病毒軟件,在感染所有系統之後才會發出勒索通知。因此在某些情況下,在硬件層面對數據進行加密是有意義的,因為它通常是安全的,不會被操縱。

Cigent 最新推出的 Secure SSD K2 和 Secure SSD Denali 硬盤使用群聯的 PS5012-E12DC Crypto-SSD NVMe 主控,並且提供基於嵌入式固件的安全功能以及 Cigent 動態數據防禦引擎(D3E)。

當檢測到威脅時,硬盤會自動加密並將敏感文件隱藏在遠離操作系統層的安全室中。Cigent 的硬盤,實際上可以在雙模式下運行,即把固態硬盤分為獨立的私人/安全和非私人存儲分區,這些分區對彼此和對手都是不可見的。同時,Cigent 公司的硬盤有攻擊探測器和傳感器,以保護數據免受物理盜竊。

此外,Cigent Denali Secure SSD能夠檢測到勒索軟件(儘管目前還不清楚這是由固件還是D3E軟件完成的),並且可以支持基於機器學習的數據安全。據Cigent公司首席技術官Greg Scasny稱

Cigent安全固態硬盤產品系列是由Cigent公司的數據恢復和網絡安全專家團隊與Phison公司的尖端存儲專家密切合作開發的。

這個聯合團隊開發了內置安全的整體數據保護解決方案,使關鍵數據和應用程序幾乎不可能從未經授權的來源被訪問。純軟件的安全往往很容易被繞過,但我們的多專利、多層次的自防禦存儲可以使關鍵數據完全無法訪問,而且對於對手來說簡直就是隱形的,讓客戶放心,他們的敏感數據和數字資產被安全地存儲和保護

Cigent 公司的安全固態硬盤以前只對部分政府機構和美國軍隊開放。這些新的硬件創新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向更多公眾開放。事實上,K2 安全固態硬盤和 D3E 應用已經上市,價格從 299 美元(480GB 硬盤)起。Cigent Denali 安全固態硬盤將在2021年夏天上市發售,有480GB、1TB和2TB三種容量。

(0)
上一篇 2021-05-21 16:35
下一篇 2021-05-21 16: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