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計劃2023年年底發射VIPER 將探測月球南極

美國宇航局(NASA)今天宣布,計劃在 2023 年將揮發物極地探測車(Volatiles Investigating Polar Exploration Rover,簡稱 VIPER)送上月球美國宇航局表示這是首個移動機器人,主要負責探索月球表面南極區域,採集相關數據並為 2024 年人類重返月球做準備。

nb5zl94q.jpg

據美國宇航局稱,VIPER將是第一個具有頭燈的漫遊車;它們將是探索月球黑暗區域的一個關鍵工具。該航天局指出,月球表面的永久陰影區域在數十億年的時間裡一直被遮擋在陽光下,掩蓋了人類剛剛開始探索的神秘和資源。

美國宇航局計劃在 2023 年底發射這個移動機器人。在到達月球之後,這個小型漫遊器將使用四種儀器搜索月球的隕石坑,包括一個冰鑽、鎚子、質譜儀和近紅外光譜儀。VIPER 取代了美國宇航局早在 2018 年取消的資源勘探器,它將為這項工作提供更好的裝備。

fvi9gvih.jpg

美國宇航局表示,它將在VIPER之前在月球上測試這些儀器的早期版本,以幫助確保它們的性能符合預期。該探測器有一個專門設計的懸挂系統和車輪,將使它能夠處理這些火山口中不同類型的土壤和各種傾斜度。

VIPER 在美國宇航局的整個阿特米斯(Artemis)計劃中起着關鍵作用,任務計劃科學家莎拉·諾布爾(Sarah Noble)解釋說:

VIPER 將是 NASA 有史以來派往月球表面的最有能力的機器人,使我們能夠探索我們從未見過的月球部分。這輛漫遊車將讓我們了解月球上水的起源和分佈,並為我們收穫離地球 24 萬英里的資源做好準備,這些資源可用於安全地將宇航員送入更遠的空間,包括火星。

(0)
上一篇 2021-05-21 10:17
下一篇 2021-05-21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