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悄然公布WSA路線圖:即將引入Android 13系統支持

微軟近日對 Windows 11 端的 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WSA)子系統帶來了一些更新。根據微軟在 Github 上悄悄發布的更新路線圖,WSA 的更新速度明顯加快,並會在近期推出一個重大更新。

QQ截圖20221020165130.png

出人意料的是,微軟悄悄發布了 WSA 的第一個路線圖。根據 GitHub 頁面,微軟正在為 Windows 11 開發基於 Android 13 的 WSA。Android 13 是移動操作系統最大的更新之一,於 2022 年 8 月 15 日正式宣布。

Android 13 帶有全新的主題選項、圖標等等。只是目前尚不清楚 WSA 上的 Android 13 會有哪些新功能,但看起來它將附帶文件傳輸功能。此功能將允許用戶在 WSA 容器和 Windows 之間傳輸文件。

另一項新功能則是“Shortcuts”(快捷方式)和“picture-in-picture”(畫中畫)模式。畫中畫模式將允許您在原生 Windows 應用程序之上的小容器中運行 Android 應用程序。這類似於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畫中畫模式或 Groove Music 的迷你音樂播放器。

微軟還計劃默認啟用本地網絡訪問。目前尚不清楚這些功能何時會出現在 Windows 11 上,但我們預計 2023 年初會有重大更新。

目前,WSA 支持音頻編解碼器、攝像頭(正面 + 背面)、ClearKey DRM 或 MPEG-DASH 內容、CTS/VTS、直接藍牙訪問(和 BLE)、以太網、自由形式窗口管理、遊戲手柄等功能:

● 定位+GPS

● 麥克風

● 多顯示器/第二顯示器

● 打印

● 軟件 DRM(支持 Widevine L3)

● 觸控/多點觸控

● 某些視頻解碼器和編碼器

● WebView

● WiFi

● 窗口轉向

(0)
上一篇 2022-10-20 17:40
下一篇 2022-10-20 1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