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申請了一項名為“超級分辨率”的新專利

AMD剛剛申請了一項新技術的專利,它被稱為 “遊戲超級分辨率,並可能是RDNA 2架構Radeon RX 6000系列顯卡FiedilityFX超級分辨率的功能集之一。AMD的 “遊戲超級分辨率”是即將進入Radeon RX 6000 RDNA 2 GPU的一項技術。

AMD申請了一項名為“超級分辨率”的新專利

AMD正在利用時機,推出NVIDIA DLSS的競爭對手。我們聽說FiedilityFX超級分辨率將在下個月推出,到目前為止,AMD還沒有詳細說明其技術,我們從AMD官方了解到的唯一事實是,他們正在與遊戲開發商合作,很快將該技術引入採用RDNA 2架構的Radeon RX 6000系列顯卡。

在最新的專利中,AMD談到了 “遊戲超級分辨率”,它基於GPU推理,允許顯示器上的圖像被放大以提供更好的視覺保真度。AMD還談到了採取深度學習的方法,但表示通過DL方法創建的結果圖像將失去色彩和細節,同時還表示傳統的上升採樣方法會導致圖像模糊不清。AMD對此的解決方案是利用線性和非線性方法來保留圖像質量並加以改進。

2020-11-18_8-49-58.jpg

該方法包括接收具有第一分辨率的輸入圖像,通過線性放大網絡對輸入圖像進行下採樣,生成輸入圖像的線性下採樣版本,並通過非線性放大網絡對輸入圖像進行下採樣,生成輸入圖像的非線性下採樣版本。該方法還包括將輸入圖像的下採樣版本轉換為具有高於第一分辨率的第二分辨率輸出圖像的像素,並提供該輸出圖像用於顯示。

它還指出,遊戲超級分辨率技術將針對一系列設備,不僅適合於採用RDNA 2架構的獨立顯卡,而且還為最新的遊戲機甚至即將到來的手持設備提供動力,GSR是否會成為FSR的一個分支,還是會成為一項完全不同的技術還有待觀察。

說到這裡,AMD有很多東西需要證明,因為NVIDIA的DLSS在其2.1版本中顯示了比DLSS 1.0的巨大改進,並且正在幾個當前和下一代AAA遊戲中實施,而另一方面,AMD甚至沒有宣布一個將支持其技術的遊戲。

AMD申請了一項名為“超級分辨率”的新專利

AMD申請了一項名為“超級分辨率”的新專利

(0)
上一篇 2021-05-21 01:15
下一篇 2021-05-21 0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