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起訴福特,要求停止在駕駛輔助功能中使用BlueCruise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通用汽車(GM)已經提起訴訟以試圖阻止福特在今年早些時候宣布的解放雙手駕駛功能中使用BlueCruise這個名字。Detroit Free Press率先報道稱,GM稱這個名字跟Super Cruise(超級巡航)太過接近。Super Cruise是通用於2017年推出的自主駕駛技術,另外它的自動駕駛汽車子公司的名字叫Cruise。

GM起訴福特,要求停止在駕駛輔助功能中使用BlueCruise

眼下,GM正在起訴福特汽車商標侵權並要求賠償,不過賠償金額不詳。

GM在周五提交的訴訟中表示,兩家公司一直在就名稱進行“長期討論”,但未能解決問題。這家汽車公司在訴狀中指出:“福特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麼。”該公司還補充稱,如果福特“想要採用一個全新的、獨特的品牌,它很容易做到,而不需要使用‘Cruise’這個詞。”

今年4月,福特宣布將其解放雙手的駕駛輔助系統命名為BlueCruise,並表示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通過OTA在選定的車輛上上線該功能。

GM在周六並未立即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該公司告訴Free Press,它更願意友好地解決這一問題,但現在別無選擇,他們只能積極捍衛自己的品牌、保護自己的產品和技術多年來在市場上獲得的權益。

一名福特發言人在發給The Verge的一份聲明中稱,GM的Cruise主張“毫無價值且毫無意義”,另外他還稱cruise這是一個眾所周知的術語。“每家汽車製造商都有提供這種功能,cruise是這種功能的常見縮寫。這就是為什麼BlueCruise被選為福特智能自適應巡航控制(Intelligent Adaptive Cruise Control)的藍色橢圓的下一個進化的名字,”發言人補充道。

事實上,還有其他幾家汽車製造商在使用cruise一詞來描述他們的解放雙手駕駛功能,包括現代的Smart Cruise Control和寶馬的Active Cruise Control。

(0)
上一篇 2021-07-25 09:17
下一篇 2021-07-25 0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