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億劑強生新冠疫苗或被污染而面臨報廢風險

強生新冠疫苗實在是太難了,繼因原料被生產工廠弄混導致報廢了1500萬劑疫苗后,又因為生產環境堪憂導致疫苗面臨被污染的風險。據外媒報道,製藥公司Emergent BioSolutions的CEO羅伯特·克雷默(Robert G. Kramer)在周三表示,超過1億劑強生疫苗可能存在被污染的問題,這也是其首次承認可能被污染的疫苗數量。

GroningerFlexPro-2.jpg

據悉,Emergent BioSolutions位於美國巴爾的摩工廠,同時為阿斯利康和強生生產新冠疫苗。此前,該工廠曾因意外將兩種疫苗的生產原料弄混,導致約1500萬劑強生新冠疫苗被損毀。

受此次事故影響,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對該工廠進行了檢查,並表示在全面的評估和監管報告完成之前,工廠應該停止疫苗的生產工作。

不過,據監管機構的調查結果顯示,工廠內部生產環境堪憂,甚至存在發霉的情況。除了因原料混裝導致報廢的1500萬劑疫苗,可能還有高達6200萬劑疫苗面臨被污染的風險。

針對這些問題,周三,克雷默在眾議院表示,據監管機構調查的情況來看,被污染的疫苗可能將上升至1億劑以上,這也意味着這些疫苗將被擱置並進行檢查,或面臨報廢風險。

(0)
上一篇 2021-05-20 17:09
下一篇 2021-05-20 1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