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家在河南發現世界上最古老的鑄幣廠 已有2600年歷史

據外媒報道,考古學家一直在河南省的一個地區工作。他們一直在挖掘一個叫關庄的古城遺址,他們發現了世界上最古老的鑄幣廠。在該遺址中發現的鏟形銅幣是在2600年前大量生產的。

chinese-coin-mint-1280x720.jpg

參與該項目的科學家們認為,他們的發現為中國是第一個鑄造硬幣的地方,而不是土耳其或希臘的想法提供了依據。關庄遺址是一座被城牆和護城河包圍以保持安全,建立於大約公元前800年。城內的鑄造廠用於鑄造青銅物品,包括禮器、武器和工具。

據考古學家介紹,該鑄造廠於公元前770年開業。在鑄造廠開業后約150年,那裡的工人開始在內城的南門外鑄造硬幣。考古學家自2011年以來一直在該古城遺址工作,發現了車間和數百個用於鑄造廢料的坑。鏟形硬幣的鑄造開始於公元前640年至公元前550年的某個時間。

2600years-coin.jpg

該小組使用放射性碳測年法來確定鑄幣作業開始的時間,並指出它不會晚於公元前550年。過去的研究表明,在土耳其鑄造的其他古錢幣最早為公元前630年。已知最早的生產呂底亞硬幣的鑄幣廠的日期為公元前575年至公元前550年之間。對其他遺址的測算意味着,關庄鑄幣廠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最古老的、有確切年代的鑄幣遺址。

考古學家在發掘關庄遺址時,發現了兩枚鏟形銅幣,它們看起來像小型的園藝工具,還有幾十個用於生產這些工具的泥土模具。其中一枚錢幣保存完好。它只有不到6英寸長,大約2.5英寸寬,重量為27克。參與該項目的考古學家指出,發現錢幣和用於鑄造錢幣的工具是非常罕見的。工具和錢幣的發現使科學家們能夠確定該遺址的日期。

(0)
上一篇 2021-08-07 08:41
下一篇 2021-08-07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