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聯手推出LightSpeed計劃:基金規模136億美元 投資量子初創企業

從Quantum Delta NL獲悉,Quantum Delta NL近日推出LightSpeed計劃,該計劃由歐洲和美國基金進行管理,可以將荷蘭量子初創企業與136億美元的投資資本聯繫起來。

通過LightSpeed計劃,量子初創公司將獲得個性化的定製幫助,從而擴大其業務規模並增強其對投資者的吸引力。具體項目已與歐美基金進行聯繫,總投資額高達136億美元。Quantum Delta NL希望通過幫助初創公司擴展他們的業務和融資、快速情景規劃、資產表評估以及尋找投資者等,來增加荷蘭量子初創公司的數量。

據悉,荷蘭目前擁有7家量子初創公司,到2028年,這一數字將增長至100,這些公司將對荷蘭經濟產生巨大影響。

美歐聯手推出LightSpeed計劃:基金規模136億美元 投資量子初創企業
圖片來源:Quantum Delta NL

LightSpeed將為荷蘭量子初創公司在各個階段(從基礎成立到B輪融資)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所有階段提供幫助,重點在市場驗證和投資。LightSpeed團隊指導總部位於代爾夫特的量子調製解調器初創公司QphoX籌集了200萬歐元的資金。該輪融資由Quantonation、Speedinvest和Gründerfonds牽頭,TU Delft大學參與籌集。

據此前報道,荷蘭經濟事務和氣候政策部通過荷蘭國家成長基金向荷蘭公私基金會Quantum Delta NL授予6.15億歐元,來推動荷蘭量子技術的發展。該項目推動了歐洲第一台量子計算機和量子互聯網的進一步發展,並向包括教育在內的商業和社會部門的終端用戶開放。

據麥肯錫預測,從中期來看,該項目將為荷蘭帶來5~70歐元的國內生產總值,並提供30000個優質工作崗位。

Quantum Delta NL總監Freeke Heijman表示,我們希望在我們量子實驗室的開發成果也可以在荷蘭和歐洲應用。

Quantum Delta NL的投資者Ton van’t Noordende表示,我們的目標是使荷蘭成為擁有全球第一量子技術創業生態系統的國家。

QphoX聯合創始人SimonGröblacher表示,LightSpeed專為解決任何初創公司創始人的難題而設計。

(0)
上一篇 2021-05-20 16:09
下一篇 2021-05-20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