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瀏覽器將在幾周內帶回對RSS訂閱服務的支持

作為一種曾經流行的格式,RSS 可幫助用戶從已訂閱的網站上獲取相關更新,Google Reader 和類似服務的用戶一定不會對此感到陌生。只是近年來,RSS 似乎逐漸淡出了許多人的視野。不過在接下來幾周內,Google Chrome 將迎來一項有趣的功能更新,因為該瀏覽器將帶回對 RSS 訂閱服務的支持 —— 至少是 Android 平台上具有實驗性質的 Canary 搶先體驗版本(僅適用於美國地區的用戶)。

Chrome瀏覽器將在幾周內帶回對RSS訂閱服務的支持

在 Chrome 瀏覽器中,你將很快看到支持網站 RSS 訂閱的“關注”(Follow)功能,而瀏覽器的新建標籤頁菜單上也將看到基礎的 RSS 閱讀器選項。

雖然初期的功能不見得有多全面(比如無法輕鬆地在消息源之間進行切換),但這裡確實可以按時間順序來顯示用戶關注的網站的更新推送。

谷歌 Chrome 產品經理 Janice Wong 在今日撰寫的更新文案中提到:

現如今,入門已經能夠通過多種方式來關注自己喜歡的站點,包括訂閱郵件列表通知和 RSS,但每個人都需要管理相當多的事情。

因此,我們正在探索如何簡化基於開放式的 RSS 網絡標準的使用體驗,讓大家可以直接通過 Chrome 瀏覽器來獲取已關注網站的最新和最有價值的信息。

我們的願景,就是幫助人們與網絡上他們最喜歡的出版商和創作者建立直接的聯繫。

至於幕後的實現方法,一位 Google 發言人稱,該公司選擇了讓抓取 RSS 提要,以確保 Chrome 能夠在新建標籤頁的“以下部分”向用戶提供最新和最豐富的內容。

RSS 是 Web 2.0 時代的基本技術之一,即使到了今天,它仍是許多人從喜愛的網站上及時獲取更新的最簡便方法(儘管某些網站可能已經停止 RSS 服務了)。

然而 RSS 的用戶體驗並不十分理想,即使諸如 Google Reader(已棄坑)的 Feedly 之類的服務,在簡化訂閱和獲取更新的流程上做出了諸多改善的努力,但曾經光輝的歲月最終還是離我們漸行漸遠。

時至今日,也只有一些相當頑固的新聞愛好者們在繼續保留着他們的 Feedly 賬戶和舊版 NetNewsWire 等客戶端。

(0)
上一篇 2021-05-20 11:09
下一篇 2021-05-20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