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捕獲木星上獨特的“克萊德斑”的迷幻新視角

據外媒CNET報道,2020年,業餘天文學家克萊德·福斯特在木星上發現了一個橢圓形的風暴,徘徊在著名的“大紅斑”附近。當時美國宇航局(NASA)的朱諾號航天器掠過,仔細觀察了這個被昵稱為“克萊德斑”的風暴。2021年4月,朱諾號重新捕捉到了這個新風暴的畫面,發現它有一個迷幻新面貌。

M}U8~4)]G5H8$89N01THJ`N.png

NASA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把這個風暴描述為“在木星大氣層頂層噴發的一縷雲物質”。木星以產生古怪的大氣形態而聞名,其中許多很快就消散了,但“克萊德斑”有一些持久的力量。

NASA表示,“克萊德斑”已經 “發展成一個複雜的結構,科學家稱之為摺疊絲狀區域。這個區域的緯度是原來斑點的兩倍,經度是三倍,並有可能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2.png

新的朱諾號觀測顯示,這個較小的斑點已經從大紅斑附近遷移開來。相隔近一年拍攝的圖像中的差異是驚人的。在2020年,該斑點看起來很緊湊。在2021年,它看起來像一組抽象的漩渦,就像顏料在水中遊動。

凱文-吉爾他已經提供了許多精彩的處理過的太空圖像–用朱諾號的數據來增強圖像,並突出了該斑點隨時間的變化。

朱諾號於2011年發射,其任務已延長至2025年。“克萊德斑”是朱諾號對木星持續調查的一個證明,也是一個生動的例子,說明這個星球可以有多大的活力。

(0)
上一篇 2021-05-20 08:05
下一篇 2021-05-20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