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現App“拍賣”穆斯林女性:三人被捕,程序已關停

當地時間1月6日,印度警方逮捕了兩男一女,認為他們涉嫌開發一款名為“Bulli
Bai”的應用軟件(App)。據稱,該App的用途是“拍賣”穆斯林女性,事件受害者達上百名。據美媒《華盛頓郵報》1月4日報道,被“拍賣”的女性大多是印度公民,也有一些非印度籍公眾人物,如諾貝爾獎獲得者、來自巴基斯坦的兒童權利活動人士瑪拉拉•尤素福扎伊。

許多受害者是印度教民族主義的反對者,她們曾公開批評印度總理莫迪對待國內種族和宗教少數群體的方式。Bulli Bai的拍賣名單中還包括一名寶萊塢演員和一位失蹤學生的65歲母親。

另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月6日報道,印度孟買警方表示,已就該案件拘留三人,具體指控則尚未確定。警方還表示,可能有更多人參與了這起案件。

BBC也指出,Bulli Bai程序上的“拍賣”實際上是虛假行為。受害人的照片會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被上傳到平台上做虛假“拍賣”。報道指出,應用程序上並未真的發生“銷售”行為,所謂的“拍賣”其實是一種對穆斯林女性的騷擾。

並非首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月3日報道稱,印度事實核查網站Alt News的聯合創始人穆罕默德•祖拜爾(Mohammed Zubair)表示,Bulli Bai一詞結合了南印度俚語“陰莖”和北印度通用詞彙“女傭”。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1月4日,Bulli Bai被其託管平台GitHub關停。GitHub一位發言人在郵件中表示,已關閉管理Bulli Bai的賬戶,因其違反了有關騷擾、歧視和煽動暴力的平台政策。

來自印控克什米爾地區的女記者古拉圖蘭•雷哈芭爾(Quratulain Rehbar)對這類平台並不陌生。據BBC報道,她曾報道過一個相似的拍賣平台。雷哈芭爾表示,她對自己的名字出現在Bulli Bai中感到噁心。

雷哈芭爾於1月1日於推特上寫道:“去年我寫過穆斯林婦女的照片是如何被放到網上拍賣的。女性們憂心忡忡,感到被羞辱。時隔一年後的今天,我又在另一波#bullideals上看到了自己和其他穆斯林婦女的照片,這讓我噁心至極。”

雷哈芭爾的推特截圖
雷哈芭爾的推特截圖

Bulli Bai事件並非印度穆斯林女性首次被放到網上“拍賣”。據BBC報道,2021年7月,一個名為“Sulli Deals”(Sulli交易)的網站上傳了80多位穆斯林婦女的圖片,把她們形容為“今日特賣”(deals of the day)。印地語詞彙Sulli與Bulli一樣也是一個帶有貶義色彩的俚語,印度教右翼勢力常用其形容穆斯林女性。

BBC指出,儘管兩起案件中沒有實質的交易發生,但本質都是貶低和羞辱穆斯林女性。事件中的許多女性受害者都曾公開對莫迪執政下在印度崛起的印度教民族主義表達過不滿。

印度社會中針對穆斯林女性的惡意行為層出不窮。另據半島電視台1月2日報道,2021年開齋節(5月12日至13日)期間,YouTube上一個名為“自由Doge”(Liberal Doge,該賬號使用了知名“梗圖”柴犬Doge的形象)的賬號上傳了許多色情視頻中巴基斯坦女性的照片,並將相冊取名為“開齋節特別節目”(Eid Special)。這些照片引起眾怒,該頻道后被YouTube平台刪除。

艱難發聲

半島電視台報道稱,截至1月1日晚,已有幾十名穆斯林女性發現自己的照片和資料被放到Bulli Bai軟件上。她們在社交媒體表達了自己的震驚和憤怒。

來自孟買的律師法蒂瑪•佐哈拉•汗(Fatima Zohra Khan)在Bulli Bai和Sulli Deals上都見到過自己的名字。她1月1日在推特上寫道:“你們今天在(推特的)時間線上看到穆斯林女性的集體憤怒都來自於深切的痛苦——被當成外人排擠、被妖魔化、被俯視,這些都是同時進行的。(我們的)經歷涵蓋範圍從被不斷貶低一直到被線上出售。”

法蒂瑪的推特截圖
法蒂瑪的推特截圖

法蒂瑪在去年也向孟買警方提交過一份訴訟。“雖然孟買警方要求獲取數據,但是推特、GitHub和Go-Daddy(一家網絡託管公司)都沒有做出回應。除非得到法庭的命令,否則這些網站不會提供信息。”她告訴半島電視台。

新德里和孟買的警方未回復半島電視台有關“拍賣”的問題。

“看到這些仇恨販子像被許可一樣,肆無忌憚地針對穆斯林女性,真是一件可悲的事。這樣的拍賣不是第一次了。”在新德里工作的記者伊斯馬特•阿拉(Ismat Ara)說道,“被針對者都是敢於在社交平台為穆斯林群體發聲的女性。將這些穆斯林女性消音是一個陰謀,全因我們在網絡上挑戰印度教右翼勢力,反對他們的仇恨罪行。”

一些印度議員也向政府提出了此事,其中包括來自馬哈拉施特拉邦的聯邦院議員普里揚卡•查圖維迪(Priyanka Chaturvedi)。她呼籲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部長對“厭惡和公開針對女性”的行為採取“嚴厲措施”。隨後,該部門表示GitHub已經將管理該網站的用戶停權,而且警方“正在協調進一步行動”。

“在Sulli Deals事件期間警方就已經收到報案了,但(警方)卻沒有任何行動。這就是這些人膽子變大的原因。”查圖維迪告訴半島電視台。

雷哈芭爾表示,對一邊“反抗父權和管制”,一邊“面臨這般騷擾”的穆斯林女性來說,這是“非常令人擔憂的”,“女性們經常被要求從社交媒體上撤下自己的照片,然後隱藏起來。經歷了這樣的騷擾事件,女性表達立場會變得艱難。”

印度現App“拍賣”穆斯林女性:三人被捕,程序已關停

雷哈芭爾的推特,上面寫着“我感覺很糟,但不感虛弱。我不是會被如此廉價的伎倆消音的人,我將會一次次地重新提起這個問題。全力聲援又一次被針對的女性們。你們很強大!”

《華盛頓郵報》駐孟買專欄作家拉納•阿尤布(Rana Ayyub)對半島電視台表示,人們“歡迎對女性的騷擾,而這不被法律束縛”。“Bulli Bai事件把印度的仇恨罪行帶到了另一個危險的程度。實際上,穆斯林女性正在被侵犯。”她說,“這些對少數群體女性的拍賣顯示出印度和其憲法價值觀在道德上的墮落”

電台主持人薩耶瑪(Sayema)1月1日在推特上寫道:“在可憎的#BulliDeals和 #Sulli Deals上有許許多多穆斯林(女性)的名字,也包括我的……這是印度司法系統破碎狀況的映射,也顯示出法律和秩序安排的搖搖欲墜。我們正在變成對女性最危險的國家嗎?”

薩耶瑪的推特截圖
薩耶瑪的推特截圖

據BBC報道,雖然警方已經對Sulli Deals案件展開調查,但沒有人受到指控。Bulli Bai事件爆發后,Sulli Deals事件的受害者娜比亞罕(Nabiya Khan)發推特稱,德里警方未對她去年的控訴採取任何行動。目前,至少三個邦的警方已對Bulli Bai案展開調查。“我們的調查還在初級階段,所以無法確定Bulli Bai和Sulli Deals是否有關。”警官納格拉萊(Nagrale)表示。

納格拉萊還說:“現在說是誰開發了這款應用程序,以及其動機為何,還為時過早。”

(0)
上一篇 2022-01-08 00:29
下一篇 2022-01-08 0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