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款Mac Pro工作站展望:設計不會大改 自研芯片存疑

從 2019 年到現在,蘋果遲遲未宣布旗下台式工作站的更新。雖然幾乎不清楚它的發布日期、規格和可能的升級,但外界普遍預計這種情況會在不久的將來發生改變。作為向自研 Apple Silicon 芯片轉型的兩年計劃的一部分,傳聞稱蘋果會在 2022 年內發布新款 Mac Pro 和 27 英寸 iMac 。

2022款Mac Pro工作站展望:設計不會大改 自研芯片存疑

法國網站 Consomac 指出,蘋果已向歐亞經濟委員會提交了三款新 Mac 。即使當前無法預料 Mac Pro 是否屬於其中之一,但它至少暗示我們距離新品發布已經相當接近。

另據彭博社資深蘋果觀察家 Mark Gurman 所述,至少有一台新 Mac 會在 2022 年 3 月份上市,而其餘機型可能要等到 5-6 月份才會到貨。

不過一些人猜測,蘋果可能會在 6 月的 WWDC 2022 年度開發者大會上揭示更多細節。

畢竟 3 月份的發布會,通常更側重於教育市場。而配套的系統軟件,或許要等到 10 月才會正式推送。

2022款Mac Pro工作站展望:設計不會大改 自研芯片存疑

與常換常新的電子設備相比,以 Mac Pro 工作站的高端定位和可升級特性,也意味着客戶會一用好幾年。在此情境下,蘋果不會大幅重新設計機箱和內部硬件。

最大的變數,在於英特爾 x86 至強處理器的規格升級。想要在保留插槽式 CPU 設計的情況下支持 PCIe 4.0 / DDR5 內存,免不了要重新設計主板。

與此同時,我們尚未見到蘋果表露出要將 Apple Silicon M1 芯片擴展到工作站的想法 —— 尤其是如何通過核顯提供強大的圖形性能,或引入對 AMD Radeon Pro 獨顯的支持?

2022款Mac Pro工作站展望:設計不會大改 自研芯片存疑

最後,有傳聞稱基於 M1 的 27 / 32 英寸 iMac 會升級更高規格的顯示屏和(另有新款 Mac mini),但許多人也在期盼着蘋果推出價格更實惠的 Pro Display XDR 顯示屏。

除非蘋果打算用新款 Mac mini 頂替,不然中端 Mac Pro 的可能性還是相當高的。至於發布 / 上市日期,受供應鏈短缺的持續影響,新一代 Mac Pro 的有限供應狀況,或至少延續到 2023 年初。

(0)
上一篇 2022-02-22 14:03
下一篇 2022-02-22 14: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