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首個全平民機組將進入太空軌道:最早9月16日

SpaceX將在周三之後利用其獵鷹9號火箭和龍飛船執行一次名為Inspiration4的任務,這將是完全沒有專業宇航員參與的航天飛行。參與本次任務的4名機組人員分別包括億萬富翁賈里德·伊薩克曼
(Jared Isaacman)、地質學博士和科學傳播者錫安·普羅克特(Sian
Proctor)、工程師克里斯托弗·森布羅斯基(Christopher Sembroski)和在童年時期戰勝了癌症的海莉·阿西諾(Hayley
Arceneaux)。

EVw5svVVMkwL8mKPV3JfqG.jpeg

SpaceX公司將獵鷹9號(Falcon 9)火箭與龍飛船(Dragon Crew)飛船運到了發射台上,它們即將執行全球首次私人軌道飛行任務。

本次任務將在美國東部時間9月15日星期三晚上8點(北京時間9月16日早上8點)之後發射,視具體天氣情況而定。

雖然四名機組成員都並非專業宇航員,也沒有過任何直接的航天經驗,但是作為Inspiration4項目的指揮官,伊薩克曼是一名經驗豐富的私人飛機飛行員。此外,在2021年的大部分時間裡,這4個人都在接受全職培訓,從而確保他們具有一定程度上的能力。當然,SpaceX的龍飛船在設計之初,就具備了高度的自動化能力,該飛船的設計目的是要飛往和離開國際空間站,這比Inspiration4項目計劃的在軌道上飛行三天的任務要複雜得多。

6aMZy3fus9vzbmmNv8i9vB.jpg

儘管如此,讓參與飛行項目的機組人員接受培訓依然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出現重大異常情況時,接受過培訓的機組成員可以及時進行干預,這樣做或許可以挽救他們的生命,此前所有乘坐過龍飛船的美國宇航局(NASA)和國際專業宇航員也都接受了培訓。因此,雖然四人並非專業宇航員,但是在接受了培訓之後,他們的專業性將遠遠超過普通天文愛好者。

在執行Inspiration4任務時,SpaceX將使用此前曾經過多次飛行驗證的獵鷹9號火箭,以及同樣經過軌道飛行驗證的龍飛船。此前獵鷹9號的助推器B1062已經執行過任務,這次任務將成為人類歷史上首次使用飛行過兩次的助推器進行發射。此外,龍飛船也將在執行完首次任務5個月之後,再次進入軌道。最重要的是,在客戶的要求下,這次任務將是人類在過去超過13年的時間裡,再次到達最高軌道高度(540公里)。

(0)
上一篇 2021-09-13 09:41
下一篇 2021-09-13 0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