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捕捉到令人驚嘆的“宇宙寶庫”Terzan 9

哈勃太空望遠鏡的運營方會定期發布壯觀的圖像,從令人難以置信的螺旋星系和銀河系怪獸到我們太陽系行星的華麗圖片,以及可能讓你有似曾相識感覺的圖像。這張新發表的星光燦爛的圖片顯示了Terzan 9,一個位於人馬座的球狀星團,它面朝著銀河系的中心。

美國宇航局/歐空局的哈勃太空望遠鏡使用它的寬視場相機3和高級觀測相機拍攝了這一閃亮的場景。其他以球狀星團為特色的令人驚嘆的哈勃圖像包括Ruprecht 106,NGC 6717,NGC 6496,NGC 362,Liller 1,NGC 6535,NGC 1755,Terzan 1,Messier 5,Messier 15,以及IC 4499。

球狀星團是由數萬到數百萬顆恆星組成的穩定、緊密結合的星團。正如這張圖片所展示的那樣,球狀星團的中心可以密密麻麻地布滿了恆星;這張圖片中的夜空散布着如此多的恆星,就像一片亮片的海洋或者一個塞滿黃金的巨大“宇宙寶庫”。

這張星空快照最早來自於哈勃計劃,該計劃曾調查了位於銀河系中心的球狀星團。銀河系的中心區域包含了一個緊密相連的恆星群,被稱為銀河系凸起,其中也有豐富的星際塵埃。

這些塵埃使得銀河系中心附近的球狀星團難以研究,因為它吸收了星光,甚至可以改變這些星團中恆星的表面顏色。

哈勃在可見光和紅外波段的敏感性使得天文學家能夠測量這些球狀星團的顏色是如何被星際塵埃改變的,從而確定它們的年齡。

哈勃太空望遠鏡捕捉到令人驚嘆的“宇宙寶庫”Terzan 9

(0)
上一篇 2022-06-13 19:16
下一篇 2022-06-13 1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