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Snapdragon X65 5G調製解調器升級 加入更廣泛的毫米波覆蓋範圍

高通公司今天宣布,它已經升級了驍龍X65
5G%ignore_a_1%解調器,提高了電源效率,並支持更廣泛的毫米波載波,這滿足了中國市場推出5G毫米波網絡之前的一個關鍵要求。
具體而言,該調製解調器現在支持毫米波頻譜中更寬的200MHz載波帶寬和獨立(SA)模式下的毫米波,而高通公司5G
PowerSave 2.0中的新省電技術使電池壽命更長。

之所以能夠實現這些改進,是因為驍龍X65具有軟件可升級架構,可以隨着時間的推移對調製解調器進行改進。

1621416981_snapdragon_x65_m2.jpg

驍龍X65於今年2月首次推出,是全球首款用於智能手機的萬兆5G調製解調器和天線系統,理論上可實現每秒10千兆的數據速度。作為與高通公司簽訂的多年芯片組供應協議的一部分,蘋果公司可能會在2022年的iPhone中使用驍龍X65,在iPhone 12系列中蘋果已經使用了驍龍X55,而在iPhone 13系列中可能使用驍龍X60。

與驍龍X60一樣,驍龍X65可以同時聚合來自mmWave和6GHz以下頻段的數據,實現高速和低延遲覆蓋的最佳組合,從而改善iPhone的5G體驗。

mmWave是一組5G頻率,可在短距離內實現超快的速度,因此最適合密集的城市地區。相比之下,6GHz以下的5G通常比mmWave慢,但信號傳得更遠,能更好地服務於郊區和農村地區。iPhone 12機型對mmWave的支持僅限於美國,但有傳言稱,iPhone 13機型可能在其他國家支持mmWave。

驍龍X65可能是iPhone中使用的最後一個高通調製解調器,因為分析師郭明錤和其他消息來源預測,蘋果可能準備從2023年開始在iPhone中切換到傳聞中的自研5G調製解調器。

qualcomm-snapdragon-x65.jpg

相關文章:

高通公司宣布推出驍龍778G移動平台 CPU和GPU的性能都有重大改進

(0)
上一篇 2021-05-20 00:04
下一篇 2021-05-20 0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