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推出Tello Talent教學型編程無人機 售239美元

作為消費級無人機市場的領導者,大疆創新最近又推出了面向教育市場的新機型。通過小型無人機、直觀的移動應用程序、以及專有的課程軟件包組合,其旨在激發孩子們對於機器人和人工智能技術的濃厚學習興趣。DJI Education 負責人高建榮表示:“RoboMaster TT 專為 AI 機器人技術知識培訓和吸引孩子們的興趣而設計,輔以有趣、易上手和易消化的編程課程,讓大家輕了解現實中的重要知識”。

1.jpg

(來自:DJI 官網)

早在去年,DJI Education 項目就已經在澳大利亞市場率先啟動,現已擴展到全球,旨在為所有能力水平的學生們提供上手操作機器人和學習編程的機會,同時為課堂教學提供學習過程中所需的工具與支持。

2.jpg

DJI 官網推出的首款產品,是名為 EP Core 的陸基漫遊車。不過 2019 年的時候,大疆已經推出過教學向的 RoboMaster S1 四輪車,以及更早的 Tello EDU 無人機。

3.jpg

現在,DJI Education 平台還迎來了更加時髦小巧的 RoboMaster Tell Talent(簡稱 TT)。其大小僅為 98×92.5×41 毫米(3.8×3.6×1.6 英寸),重 87 克(3 盎司)。

帶有防護罩的 3 英寸四軸電機,板載了 Wi-Fi 連接功能和一枚 500 萬像素的攝像頭(支持拍照和視頻 / 具有 82.6° 的視野),單次充滿電可提供長達 13 分鐘的飛行時間。

4.jpg

這款教學裝置還配備了一塊新的擴展板,支持較舊版硬件更多的 AI 應用程序。其中包括一枚開源的 ESP32 雙核微控制器,其支持 Arduino、MicroPython 和 Scratch 離線編碼。

學生們可藉此創建動畫、滾動字母、在 8×8 矩形 LED 點陣屏幕模塊上生成簡單的形狀、或者通過 256 RGB LED 快慢閃爍各種顏色。

5.jpg

值得一提的是,TT 還配備了與 Mavic 2 Pro 和 Inspire 2 中類似的飛行時間(ToF)傳感器,其能夠感知周圍 1.2 米的環境、可在室內實現避障檢測。

通過與兼容的適配器 / 第三方傳感器結合使用,學生們還可以盡情發揮他們的想象。此外軟件包中提供了新版蜂群軟件,讓學生們能夠體驗編隊飛行或開展自定義的演習。

6.jpg

最後,DJI 也藉此機會為 STEAM(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和數學)教育者們推出了一個新的軟件中心,涵蓋了可訪問的網絡平台、教室管理系統、機器等級考試、論壇、以及其它資源。

感興趣的朋友,現可通過 EDU 經銷商獲取 RoboMaster TT,價格為 239 美元(約 1536 RMB)。

(0)
上一篇 2021-05-19 12:43
下一篇 2021-05-19 12: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