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精子下降意味着人類將滅亡?“危言聳聽”

北京時間5月18日消息,近期部分研究表明,全球男性的精子數量(特別是一些西方國家的男性)呈下降趨勢,導致一些專家提出人類物種可能滅絕的“世界末日論斷”。美國哈佛大學性別科學實驗室在《人類生育》雜誌上發表一份最新研究報告——《人類精子的未來:理解全球精子數量趨勢的生物變異框架》,該報告對人類精子數量明顯下降趨勢引發的恐慌提出了質疑。

目前,哈佛大學研究員馬里恩·布里科特、莎拉·理查森等人重新分析了有關人類精子數量急劇下降的觀點,並重新評估了哈蓋·萊文和莎娜·斯旺在2017年被廣泛引用的元分析中提出的證據。

理查森說:“基於人類精子數量的元分析數據趨勢和公眾關注度,哈佛大學性別科學實驗室提出了質疑,該實驗室分析了人類性別、繁殖科學範疇以及種族、性別和科學區間研究的分析偏差和炒作因素。”

男性精子下降意味着人類將滅亡?“危言聳聽”

布里科特等人對人類精子數量計算趨勢提出了另一種解釋:精子數量計算存在很大偏差,其中統計的很多精子數量是非病理和特殊類型,並且超出一定的臨界閾值,相對於男性精子數量減少而言,精子數量較多並不一定是身體健康或者是更高生育概率的衡量指數。

該研究報告指出,生命變異性框架能更好地支持對影響所有男性生殖健康的因素進行至關重要的研究。研究報告主要作者布里科特說:“通過提出精子計數數據的替代方法,我們的目的是為生殖健康科學家、其他研究人員和臨床醫生之間關於男性健康的研究討論做貢獻。”

鑒於對精子數量模式的其他解釋,當前的“男性精子危機”並不是男性精子數量急劇下降和生育能力受到威脅,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稱,有關人類精子數量近期或即將大幅下降的說法是基於一些在科學和倫理上有問題的假設。

(0)
上一篇 2021-05-18 11:00
下一篇 2021-05-18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