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顯示蘋果AR設備將配備力感應手套來檢測用戶手部動作

虛擬現實的主要問題之一是它需要創建替代性的交互系統。由於用戶無法看到本地環境,他們必須使用手持控制器來與虛擬景觀互動。這些手持控制器不一定是解決問題的最佳答案,因為它使用戶無法使用他們的手來完成其他任務。

新專利顯示蘋果AR設備將配備力感應手套來檢測用戶手部動作

在增強現實的情況下,用戶可能希望能夠控制一個系統,但又能騰出手來與他們能看到的真實世界物體進行互動。傳聞中的蘋果眼鏡可以利用力感應手套的優勢,用一組傳感器來檢測手部動作,包括在虛擬鍵盤上打字和用戶如何抓握實物。

周二蘋果獲得一項名為 “用於可穿戴設備的分段式力傳感器 “的專利。在專利當中,蘋果設想使用能夠感知用戶運動力的手套,然後將其轉化為輸入。手套包含多段式力傳感器和信號聚合器,包括使用互容式傳感器、應變感應器、力敏電阻或電感式傳感器。在某些情況下,互容式傳感器可以採取凝膠基電介質層的形式進行部署。

新專利顯示蘋果AR設備將配備力感應手套來檢測用戶手部動作

這些傳感器被應用於柔性基材,以手套的形式包裹在用戶的手上。傳感器可以鋪設在覆蓋一個區域的多層上,可以在一個點上進行不同類型的力相關測量。傳感器位於特定的位置,以收集手主要關節和接觸點的力數據。例如,指尖、橫跨手掌的頂部、手掌的底部和指關節周圍的力數據。

使用多段力傳感器可以使測量更加敏感,準確地確定手的一部分如何運動,而不僅僅是檢測一個維度的平面力或應變。例如,力傳感器可以檢測一個手指在按下時可能提供多少壓力。一個多段力傳感器可以知道手指的壓力是偏向墊子還是偏向尖端,偏向一側還是另一側,甚至是手指在按壓運動中的滾動情況。

這樣系統完全有可能確定虛擬鍵盤上的按鍵情況,但它也可以為AR應用提供更多的數據,在這些應用中,用戶與真實世界物體的互動方式需要被測量。這樣的系統可以準確地告訴用戶如何實時抓握或操縱物體,這可以用來改善AR應用的演示和互動性。

蘋果每周都會提交大量的專利申請,但雖然專利申請的存在表明其研發團隊感興趣的領域,但它並不保證這個想法會出現在未來的產品或服務中。

新專利顯示蘋果AR設備將配備力感應手套來檢測用戶手部動作

(0)
上一篇 2021-05-18 23:41
下一篇 2021-05-18 23: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