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Intel EUV工藝 14代酷睿否認跳票:2021年就已流片

dIntel今年底會推出13代酷睿Raptor Lake,跟12代酷睿一樣基於Intel 7工藝和大小核架構,明年則是14代酷睿Meteor Lake,日前有傳聞這代處理器要跳票了,不過消息人士已經闢謠。來自推友@witeken的消息稱,互聯網上有聲音指Meteor Lake處理器是2022年H2下半年才流片的,據此推斷Meteor Lake被推遲到明年下半年,這個說法是錯誤的。

今年下半年的流片是生產流片,Meteor Lake實際上早在2021年就已經試驗流片了。

首發Intel EUV工藝 14代酷睿否認跳票:2021年就已流片

Meteor Lake是14代酷睿的代號,這一代還是大小核架構,其中性能核升級Redwood Cove,效能核升級Crestmont架構,同時會上Foveros 3D封裝,融合多種IP核心,CPU計算核心會首發Intel 4工藝生產,也就是之前的7nm EUV工藝。

根據Intel的說法,Intel 4工藝將在2022年下半年投產,其晶體管的每瓦性能將提高約20%。

至於上市時間,14代酷睿之前說是在明年上半年就問題,不過主打的是移動市場,桌面平台也會有,但不會是主力。

(0)
上一篇 2022-03-18 16:11
下一篇 2022-03-18 16: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