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完成在軌測試驗證:等待貨運飛船對接

4月29日上午,長征五號B成功發射空間站天和核心艙,這是我國的首個空間站。根據“中國載人航天”微信公眾號5月18日消息,近日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已先後完成交會對接、航天員駐留、機械臂等平台功能測試,以及空間應用項目設備在軌性能檢查。

目前,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各項功能正常、運行狀態良好,已進入交會對接軌道,後續將繼續開展與天舟二號貨運飛船交會對接的準備工作。

同時,16日天舟二號貨運飛船與長征七號遙三運載火箭組合體也已轉運至發射區,等待發射。

據航天科技集團五院載人航天工程空間站系統總設計師楊宏介紹,中國空間站工程在今明兩年將接續實施11次飛行任務,包括3次空間站艙段發射、4次貨運飛船發射以及4次載人飛船發射,並依次圍繞核心艙完成組裝建造工作。

此前,這樣高密度任務在我國載人航天工程中從未有過,而中國空間站建成后,可與目前唯一在役的國際空間站媲美。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發射的天和核心艙實現了產品全部國產化,部組件全部國產化,原材料全部國產化,關鍵核心元器件100%自主可控。

中國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完成在軌測試驗證:等待貨運飛船對接

(0)
上一篇 2021-05-18 16:01
下一篇 2021-05-18 16: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