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回應旗下全系App被監管叫停更新 發生了什麼?

11月24日消息,網傳即日起騰訊計算機主體旗下所有APP將暫停版本更新,各應用商店和分發平台立即執行。騰訊回應稱,我們正持續升級APP對用戶權益保護的各項措施,並配合監管部門進行正常的合規檢測。在此期間,用戶可正常下載使用APP現有版本。

今日,周三港股尾盤,騰訊股價突然跳水,一度跌逾3%,最終收跌 1.87%,站在 472 港元上方。騰訊尾盤生變或與市場傳言有關。

騰訊回應旗下全系App被監管叫停更新 發生了什麼?

今日,有網傳截圖爆出,接工信部通知,從即時起,騰訊計算機主體旗下所有APP不得新上架或更新新版本,各應用商店和分發平台均須立即執行。相關主體包括“騰訊”關鍵詞相關的主體單位,比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騰訊科技有限公司等。

市場傳言稱,工信部審查新規要求11月24日-12月31日所有APP上架前(包括版本變更)需通過工信部審查,預計審查一次需7天。市場傳聞,關於騰訊APP上架、更新需要審查。目前溝通的是,審查尤其在7天左右,並不是不讓上,並非實質性利空。

傳言還稱,APP暫停新上架與更新都是階段性的,11月開始實行個人信息保護法,所有APP都要對APP大整改以保護個人信息。

11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信息保護法》正式實施。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經濟法室副主任楊合慶解讀稱,個人信息保護法確立了個人信息處理應遵循的基本原則,構建了以“告知-同意”為核心的處理規則,規範個人信息處理行為,為個人信息的利用提供了公開、透明、可預期的法律環境。

其實,面對無處不在的網絡數據安全風險,我國近年來先後頒布出台了相關的法律法規。比如今年9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數據安全法》正式實施。4年前,《網絡安全法》已開始實施。

騰訊作為掌握着大量數據的互聯網公司,此次審查帶來的影響不可估計。

(0)
上一篇 2021-11-24 17:56
下一篇 2021-11-24 1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