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高性能遊戲顯卡每年升級一代 2025年推出“德魯伊”系列

Intel此前已經宣布,2022年早些時候推出Xe架構的高性能獨顯,第一代顯卡代號“Alchemist”(鍊金術師),最新消息稱Intel的目標是每年推出一代顯卡,2025年會推出代號“Druid”(德魯伊)的顯卡。根據Intel的消息,全新高性能顯卡品牌定為“Intel
Arc”,中文名銳炫,首款產品是基於Xe HPG微架構的“Alchemist”(鍊金術師/DG2),支持硬件光追、AI超級採樣、DX12U,明年第一季度發布。

Intel高性能遊戲顯卡每年升級一代 2025年推出“德魯伊”系列

後續產品代號分別為Battlemage(戰鬥法師)、Celestial(天人)、Druid(德魯伊),Intel員工日前不慎泄露信息稱Druid(德魯伊)是在2025年上市,那麼Battlemage(戰鬥法師)、Celestial(天人)應該是在2023、2024年上市。

這也意味着,Intel的ARC遊戲顯卡非常激進,每年升級一代,這個升級速度要比AMD及NVIDIA還要快,后兩家目前的顯卡換代至少要一年半時間,RTX 30系列到RTX 40系列、RX 6000到RX 7000系列甚至因為缺貨、挖礦等原因,導致升級周期長達2年,明年才會發布。

現在來看,有第三家顯卡芯片勢力加入,AMD及NVIDIA的競爭也多了,至少Intel這次不擠牙膏了。

Intel高性能遊戲顯卡每年升級一代 2025年推出“德魯伊”系列

(0)
上一篇 2021-11-25 16:14
下一篇 2021-11-25 16: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