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新出的無損音樂服務:三款AirPods耳機無一支持

昨晚(5月17日),蘋果中國宣布從6月開始為Apple Music音樂服務帶來支持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頻,並將為整個曲庫帶來無損音頻。已經訂閱Apple Music的會員,無需額外付費。蘋果副總裁Oliver Schusser表示這是Apple Music音質方面最大的一次提升。按照蘋果的說法,Apple Music曲庫中的上千萬首音樂均有無損格式,編碼採用ALAC(Apple無損音樂解碼器)。

Apple Music新出的無損音樂服務:三款AirPods耳機無一支持

(圖 via MacRumors)

支持的設備方面,包括最新版本的iPhone、iPad、Mac、Apple TV以及HomePod,但AirPods三款全部無緣。原來,AirPods藍牙格式是AAC。

不過,這一限制也引發AirPods耳機用戶的不滿,畢竟保有量高且還是蘋果自己產品,尤其是4399元買了AirPods Max頭戴的用戶。關於是否能通過USB數模轉換器通過有線的方式實現,還有待驗證(更新:蘋果回應稱不支持)。

蘋果稱其無損音樂音質級別從CD的44.1 kHz/16 bit,更高一級為48 kHz/24 bit。至於面向發燒友的192 kHz/24 bit,則必須靠USB DAC。

目前,Apple Music個人月費10元(教育5元,家庭15元)。

(0)
上一篇 2021-05-18 10:59
下一篇 2021-05-18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