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顯示未來的MacBook Pro屏幕可能完全取消邊框

蘋果正在研究技術和工藝,以徹底消除14英寸M%ignore_a_1%Book Pro和16英寸MacBook Pro的邊框。在用戶對MacBook Pro屏幕上的厚邊框抱怨多年之後,蘋果在14英寸MacBook Pro和16英寸MacBook Pro上削減了這些邊框。

實際上,蘋果甚至把屏幕頂部往上推,因此除了一個中心區域外,屏幕更高,頂部邊框比以往更薄。然而,這並不能讓一些人滿意。這塊中央區域被稱為凹槽,有人反對它,認為它像iPhone那樣侵蝕了顯示區域。

新專利顯示未來的MacBook Pro屏幕可能完全取消邊框

可以肯定的是,對缺口的反對意見導致人們開發了隱藏缺口的應用程序。但也許蘋果也聽進去了,因為新的研究表明,該公司有人已經”接受挑戰”了。”零邊框顯示器的混合架構”是新授予蘋果的專利,涉及完全消除邊框。

該專利細節着眼於像素的行和列,因此可以想象,蘋果的”無邊框”指的是將它們更緊密地排列在一起的某種系統。然而,該專利的關鍵部分清楚地表明,其意圖是製造一種不受我們現在有邊框原因限制的顯示屏。蘋果將擬議的解決方案稱為”基於瓦片”的顯示屏。在一些實施方案中,基於瓦片的顯示面板可以包括像素驅動芯片的排列,以驅動本地無源矩陣(LPM)中的像素的本地矩陣。

新專利顯示未來的MacBook Pro屏幕可能完全取消邊框

蘋果表示,與直接驅動方法相比,其中像素驅動器的每個引腳都連接到一個LED,根據實施方案的LPM安排可以大大減少與像素驅動器相關的硅面積,以及面板的峰值電流。也許整個屏幕都可以使用這種”局部無源矩陣”的方法,但它更可能是字面上的一個邊緣案例。一台MacBook Pro可以在其絕大部分表面區域使用普通顯示屏,但在現在有邊框的地方使用無源矩陣方案。

該專利隨後集中討論了交錯排列像素以達到最高質量的方法,但它並沒有直接解決質量問題。被動矩陣環繞似乎不可能提供與普通主顯示屏相同的鮮艷表現,但也許它可以用於菜單欄。

(0)
上一篇 2022-05-24 23:48
下一篇 2022-05-24 23: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