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將以430億美元與Discovery合併媒體資產 劍指Netflix

北京時間5月18日早間消息,HBO、華納兄弟母公司AT&T與探索頻道(Discovery)準備將內容合併,建成獨立的全球娛樂媒體平台。探索頻道CEO大衛·扎斯拉夫(David
Zaslav)將會領導新公司,它包括好萊塢最強的工作室之一、《哈里·波特》《蝙蝠俠》特許經營權、CNN、體育節目及探索頻道的大量內容。

AT&T將以430億美元與Discovery合併媒體資產 劍指Netflix

2018年AT&T以1087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2015年以680億美元收購DirecTV,最新的交易證明,AT&T一直想成為電信及媒體巨頭。

LightShed Partners公司合伙人瑞奇·格林菲爾德(Rich Greenfield)認為:“要想控制流媒體資產,Discovery大約需要一年時間。交易完成之後新公司會更好一些,但需要時間。”

AT&T持有債務超過1600億美元,免稅剝離媒體資產後,它將會獲得430億美元,公司會用這些錢還債。另外,AT&T還準備將股息分配率從上季度的大約60%降到40%區間。

新成立的公司估值將會超過1200億美元,持有債務580億美元,當中430億美元來自華納媒體,150億美元來自探索頻道。至於新公司叫什麼名字,下周才會宣布。

最新的交易證明電視觀眾正在向流媒體轉移,如果想與Netflix、迪斯尼競爭,各公司必須擴大規模。

合併之後的新公司將向內容投資200億美元,去年Netflix的內容投入約為170億美元。照估計,新公司2023年將會獲得營收520億美元,調整后EBITDA約為140億美元。交易預計2022年年中完成,現在還需要探索頻道股東、監管者批准。(星海)

(0)
上一篇 2021-05-18 07:52
下一篇 2021-05-18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