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全球航運業準備將甲醇作為燃料 向清潔航運邁出第一步

全球航運業目前主要依靠廉價的、豐富的、骯髒的船用柴油,在海洋中拖動這些巨大的機器。現在我們了解到,該行業正開始有可能向甲醇傾斜,以作為解決方案。而氨被認為是不安全的,它很難處理,而且它根本沒有攜帶足夠的能量。

就安全性而言,氨氣在長期暴露於30ppm的極低濃度下就會對人體有害,因此,船舶系統任何部分的小泄漏都可能對船員構成持續的風險,而任何更大的燃料釋放都可能輕易導致許多人死亡。

研究顯示全球航運業準備將甲醇作為燃料 向清潔航運邁出第一步

甲醇化學式CH3OH,在環境溫度和壓力下仍然是一種液體。它已經是一種成熟的燃料,有既定的使用規定。它可以被用作大多數現代汽油發動機的燃燒燃料,只需對燃料噴射進行一些軟件調整,也許還需要更換一些密封圈和燃料管道。要在柴油發動機中燃燒它,需要進行更廣泛的調整。

它的高辛烷值使它成為賽車、怪獸卡車和拖拉機的高功率燃料,很受歡迎。Roland Gumpert甚至推出了Natalie,一款以甲醇燃料電池為動力的超級跑車。雖然它的重量和體積能量密度為5.5千瓦時/公斤和4.3千瓦時/升,還不到柴油的一半(12.7千瓦時/公斤,10.7千瓦時/升),但甲醇在這兩個方面都大大領先於其他清潔燃料替代品。

研究顯示全球航運業準備將甲醇作為燃料 向清潔航運邁出第一步

甲醇是高度易燃的,但比汽油低;它更難點燃,燃燒更慢,只產生八分之一的熱量。另一方面,它燃燒時沒有可見的火焰或煙霧,這可能會使檢測火災和確定火災蔓延的地點變得更加困難。水在撲滅甲醇火災時可能無效,但干化學劑、泡沫、沙子或二氧化碳滅火器可以做到這一點。

如果吞下或吸入,或接觸皮膚,它對人類是有毒的,但至少它是一種液體,而不是空氣中的氣體,所以它在《共同安全》的未來燃料報告中的所有類別中都得到了”廣泛接受”或成為”可容忍的風險”。

研究顯示全球航運業準備將甲醇作為燃料 向清潔航運邁出第一步

它在儲存和處理過程中需要額外的預防措施,並且需要保存在密封良好的罐子里,因為它具有吸濕性,會從空氣中吸收水蒸氣,稀釋其能量含量。儘管如此,與其他清潔能源相比,它將非常容易融入現有的加油基礎設施。

(0)
上一篇 2022-07-07 21:30
下一篇 2022-07-07 2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