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4000根蠶絲 00后女生手工制《紅樓夢》王熙鳳同款金鳳

近日,北京高校00后女生@慕容意的手工小記 製作了一款金鳳絨花頭飾,靈感來自87版《紅樓夢》中王熙鳳所戴的偏鳳釵,共用了4000根蠶絲,耗時12天製作完成。這名女生今年剛20歲,是一名B站UP主,她於5月9日上傳了這段視頻,目前播放量已經破百萬。

慕容意說,自己從5、6年前開始接觸絨花文化,現在會將自己製作絨花的過程分享到網絡。

目前,這位小姐姐已經更新了38段視頻,其中她用蠶絲製作了延禧攻略同款小蝴蝶,還有各種蘇綉、櫻花、梔子花、牡丹花等等,全都惟妙惟肖。

據公開資料顯示,在2006年,南京絨花已被列為江蘇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南京絨花的歷史十分悠久,諧音“榮華”,相傳早在唐代武則天時便被列為皇室貢品。明清時代更具規格,清康熙、乾隆年間為極盛時期。

2010年,在南京舉行的第二屆民間藝術國際組織世界青年大會上,南京絨花榮膺組委會榮譽大獎和世界青年眼中的最美中國手工藝。

12天4000根蠶絲 00后女生手工制《紅樓夢》王熙鳳同款金鳳

(0)
上一篇 2021-05-17 17:18
下一篇 2021-05-17 1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