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合勁威月底交付首款奇亞幣挖礦專用SSD:壽命提升數倍

最近,Chia奇亞幣挖礦席捲硬盤行業,無論機械硬盤還是SSD固態硬盤,大容量型號無一倖免,導致價格飆升、供貨緊張。雖然看起來不太正經,但面對巨額利潤,沒有廠商能夠坐懷不亂。嘉合勁威(阿斯加特/光威)是最為積極的,奇亞幣剛剛抬頭就預告要出挖礦專用SSD,現在很快就來了。

數據顯示,從4月11日至5月17日,奇亞幣挖礦全網算力從260PB爆增至4.771EB,相當於50萬個10TB硬盤在同時挖礦,而且平均每天增長128PB,相當於1.3萬個10TB硬盤。

目前,奇亞幣的價格約為1300美元/枚,摺合人民幣約8000元,而隨着奇亞幣官方礦池將在月底開放,必將有更多礦主湧入,全網算力肯定會出現更加瘋狂的增長,進一步刺激大容量硬盤漲價、缺貨。

嘉合勁威月底交付首款奇亞幣挖礦專用SSD:壽命提升數倍

早在4月22日,嘉合勁威就啟動了奇亞幣挖礦專用SSD項目,官方稱是為了緩解大容量NVMe SSD的缺貨,規避奇亞幣挖礦可能帶來的風險。

根據最新消息,嘉合勁威的奇亞幣SSD已經在4月中旬迅速啟動量產,5月24日就能開始交貨,1TB容量起步,TBW讀寫壽命則是普通同等容量NVMe SSD的數倍,礦主不用擔心出現意外。

此外,威剛也透露,受奇亞幣挖礦卡影響,威剛SSD 4月銷量環比猛漲了5倍,將會發布挖礦專用的LEGEND PCIe 4.0 SSD。

嘉合勁威月底交付首款奇亞幣挖礦專用SSD:壽命提升數倍

(0)
上一篇 2021-05-17 16:17
下一篇 2021-05-17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