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全球 1.51 億智能音箱有近 50% 使用聯發科芯片

據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發布的報告指出,在2020年全球出貨的1.51億智能音箱和智能屏中,有近50%都在使用聯發科的應用處理器。2020年聯發科在智能音箱和屏幕市場的份額增長了六個百分點,過去兩年的市場份額增加了一倍多。Synaptics是2020年的第二大市場玩家,Allwinner和Amlogic緊隨其後。

Strategy Analytics 智能家居團隊高級分析師 Chirag Upadhyay 表示,“聯發科已在包括智能家居在內的各種垂直行業中建立了強大的影響力;該公司的巨大規模以及與台灣代工廠的緊密聯繫,使其成為許多世界領先的智能音箱 OEM 的理想合作夥伴。”

7562CE3F-F09B-4ADA-8665-EC6B0935E903.jpg

Strategy Analytics 智慧家庭服務總監 David Watkins 指出,“像聯發科這樣的公司可以擁有規模,並與後端供應商和製造廠建立了根深蒂固的合作夥伴關係,和較小的競爭對手相比能夠更好地應對供應鏈挑戰。這將使亞馬遜、阿里巴巴和百度等智能音箱廠商受益,他們很大一部設備都在使用聯發科的處理器。”

(0)
上一篇 2021-05-07 16:04
下一篇 2021-05-07 16: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