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創企Phractyl展示奇怪的“NVTOL”概念飛機設計

據New Atlas報道,非洲初創公司Phractyl對外展示了一個與以往不同的概念飛機Phractyl前衛的飛機設計有“履帶腳”、“鳥腿”起落架、傾斜的機艙機翼,有望實現 “接近VTOL(垂直起降)”飛機的飛行。

下載.webp

電動飛機初創公司Phractyl說,在電動飛機浪潮開始爆發時,非洲的情況非常獨特,因為它的地面運輸基礎設施非常少。因此,可以垂直起降的飛機(不需要跑道或直升機停機坪,也不需要承擔直升機的高額費用)所產生的影響是巨大的。它們可以帶來絕對的變革性變化。

下載 (1).png

因此,一個小團隊以Phractyl的名義集合起來,為非洲的問題創造一個非洲解決方案,他們想出了這個,即Macrobat:一個“接近垂直起降”的飛機,或稱NVTOL飛機。這種飛機將有“鳥腿”起落架,有“履帶腳”,機翼周圍還有一些奇怪的東西,似乎能夠部分傾斜。

下載 (2).png

據Phractyl公司稱,“履帶腳”設計給了這架飛機一些非常溫和的多地形能力。機輪在粗糙的地面上可能表現得更好,但那樣就需要兩個以上的輪子來平衡。而“鳥腿”起落架必須有一些相當強大的馬達,可以提升、降低、平衡和傾斜飛機的機身。當它要起飛時,它升到最大高度,在尾部允許的範圍內向後傾斜–估計接近45度–並進一步向後傾斜機翼,使機翼上的大型螺旋槳向上傾斜,偏離垂直方向約20度。

其結果可能是介於尾翼和傾斜翼之間。一旦Macrobat升空,“鳥腿”起落架將摺疊起來,以減少阻力,它將平移到巡航飛行,表現得很像一架小型飛機。

下載 (3).png

但New Atlas認為,在Macrobat應對不平坦的地形、風、天氣、坑洞和飛行員的失誤時,可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情況,更不用說機艙內的不同重量分佈了。它需要的不僅僅是自平衡能力;它還需要能夠在某些條件下預測性地改變系統的平衡。例如,在陸地上剎車之前向後傾斜,或者在開始滾動之前向前傾斜。此外,在機艙內乘坐肯定會是一種有趣的、不同的體驗。

這種最初的設計似乎是一種單座飛機,聲稱航程為 150 公里,可承載最大 150 公斤的有效載荷,並以高達 180 公里/小時的速度飛行。Phractyl 說它可以被駕駛或遙控駕駛,根據需要攜帶乘客或貨物。Phractyl 也“設想”了更大的空中出租車式版本。Phractyl 說,最初的應用可能包括休閑飛行、EMT、醫療運送、貨運任務、基礎設施檢查甚至作物噴洒等。

下載.png

至於進展,除了這些渲染圖和一個小的木雕模型,該團隊一直在為其推進系統原型進行一些自製外觀測試。他們“正在努力構建一個比例模型原型”,並且“正在積極尋找資金”。

Phractyl團隊的Vivek Singh表示:“如果你準備讓自己聽六分鐘不協調的爵士樂,這裡有一個關於我們的視頻的鏈接,以及我們正在努力的方向。該視頻非常關注南非/非洲觀眾,但我認為您可能會發現它至少具有部分娛樂性。”

(0)
上一篇 2021-12-10 17:44
下一篇 2021-12-10 17: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