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論談人類生活如何為新冠等傳染病的進化和傳播創造了“完美風暴”

據外媒報道,來自東安格利亞大學(UEA)的一名研究人員稱,我們許多人的生活方式為新冠肺炎等傳染病的進化和傳播創造了“完美風暴”。最新發表的一篇新社論描述了世界上龐大人口、寵物和牲畜如何為人類和動物之間傳播的傳染病創造了理想的繁殖環境。

新社論談人類生活如何為新冠等傳染病的進化和傳播創造了“完美風暴”

它顯示了人們如何迫切需要通過使用接種疫苗護照、最大限度地增加牲畜的遺傳變異以及減少我們的肉類攝入量來控制SARS-CoV-2等病原體的傳播。

UEA環境科學學院的Cock Van Oosterhout教授表示:“在過去的幾個世紀里,我們人類一直以一種不可持續的方式生活。我們現在有一個巨大的人口規模–不僅是人類還有家養動物和牲畜。這為從動物跳到人類宿主的人畜共患傳染病的進化和傳播提供了理想的繁殖環境。”

Van Oosterhout教授發表的文章顯示,世界上牲畜的生物量比所有野生動物的總和高出10倍以上。

“遺傳有效大小”決定了種群中可以保持多少遺傳變異,而這種遺傳變異對於對抗傳染病的進化至關重要。但世界上牲畜的基因有效規模是自由生活物種最小可存活種群規模的80倍。

Van Oosterhout教授稱:“高牲畜生物量和低遺傳變異的結合打破了動物傳染病病原體的共同進化平衡。棲息地的破壞、非法野生動物貿易和其他人類活動使許多物種相互接觸,這些都有助於病原體的外溢、溢出和雜交。鑒於我們跟家養動物和牲畜有密切接觸,病毒有很多機會從動物傳染給人類,又從人類傳染給動物。總之,這些條件為人畜共患傳染病的進化和傳播創造了一個完美風暴。COVID-19向我們表明,人類對推動病原體適應的進化過程並非免疫。我們迫切需要重置這種共同進化的不平衡,通過使用接種疫苗護照、最大限度地增加牲畜的遺傳變異以及減少我們對動物蛋白質的消耗來控制像SARS-CoV-2這樣的病原體的傳播。我們還需要了解本地和全球的病原體宿主。我們是時候開始認識到,我們的健康、環境和全球經濟都是緊密相連的。當允許SARS-CoV-2這樣的病原體感染世界任何地方的人類時它們將繼續進化。反過來,這對普通人口構成威脅,也對感染得到控制的國家的人口構成威脅。我們的社會正面臨著嚴重的威脅,我們都需要在個人和社會層面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改善我們作為一個物種的長期前景。這些變化需要在全球範圍內實施從而能有效地預防大流行病。”

(0)
上一篇 2021-05-07 11:53
下一篇 2021-05-07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