姍姍來遲,谷歌CEO:AI聊天將登陸谷歌搜索

來源:澎湃新聞

記者 方曉

·皮查伊說,隨着時間的推移,更小的人工智能模型將變得更有用,允許公司設計自己的或用戶在自己的個人設備上運行算法。“你會有各種各樣的選擇。”他說, “這項技術將比人們預期的更容易獲得。”

姍姍來遲,谷歌CEO:AI聊天將登陸谷歌搜索

“機會空間,如果有的話,比以前更大。”谷歌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說。

谷歌公司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表示,谷歌計劃在其旗艦搜索引擎中添加對話式人工智能功能,以應對來自ChatGPT等聊天機器人的壓力以及更廣泛的業務問題。

皮查伊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人工智能的進步將增強谷歌回答一系列搜索查詢的能力。他駁斥了聊天機器人對谷歌搜索業務構成威脅的觀點,該業務占母公司Alphabet收入的一半以上。“機會空間,如果有的話,比以前更大。”同時擔任Alphabet負責人的皮查伊說。

長期以來,谷歌一直是開發大型語言模型(LLM)計算機程序的領導者,但它還沒有使用這項技術來影響人們搜索的方式,皮查伊說會發生改變。他透露,谷歌正在測試幾款新的搜索產品,例如允許用戶針對其原始查詢提出後續問題的版本。該公司上個月表示,它將開始“深思熟慮地將LLM以更深入的方式整合到搜索中”,但直到現在還沒有提供對話功能的詳細計劃。

谷歌已經開始在Gmail和其他與工作相關的產品中測試新的AI功能。皮查伊表示,谷歌將繼續通過新的AI模型改進聊天機器人巴德,同時拒絕評論該產品何時免費提供而無需加入等待名單。

隨着微軟公司已經在其必應(Bing)搜索引擎中部署ChatGPT系統背後的技術,皮查伊正在應對谷歌核心業務多年來面臨的最大威脅之一,同時他還面臨著投資者要求削減成本的壓力。今年1月,Alphabet表示將裁員約12000人,占員工總數的6%,這是該公司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次裁員。

儘管削減了成本,谷歌仍在推進其人工智能工作,在ChatGPT取得突破性成功后加快了新產品的開發工作。

人工智能在搜索領域的競爭對皮查伊來說尤為重要。搜索廣告仍然是谷歌最大的賺錢來源,去年帶來了1620億美元的收入。然而,谷歌通常對技術發展過快持謹慎態度,擔心從根本上改變用戶與其搜索引擎交互的方式。研究人員對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的準確性表示擔憂。

當被問及公司為何不早點發布聊天機器人時,皮查伊表示,谷歌仍在努力尋找合適的市場。他說:“我們正在迭代以交付一些東西,考慮到行業的現狀,時間表可能會改變。”

人工智能技術需要巨大的算力,皮查伊表示,谷歌需要調整其資源使用,同時還要管理成本。例如,他說該公司的兩個主要AI部門Google Brain和DeepMind長期獨立運營,現在將更緊密地合作,共同努力構建大型算法。

皮查伊說,隨着時間的推移,更小的人工智能模型將變得更有用,允許公司設計自己的或用戶在自己的個人設備上運行算法。“你會有各種各樣的選擇。”他說, “這項技術將比人們預期得更容易獲得。”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253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4-21 15:22
下一篇 2023-04-21 15: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