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AI競賽失控,馬斯克等人簽署公開信,呼籲暫停訓練比GPT-4更強的AI系統至少6個月,並開發安全協議

摘要:在 GPT-4 誕生兩周之際,一封公開信正在社交媒體發酵。這封公開信指出,最近幾個月,人工智能實驗室陷入了一場失控的競賽,他們沒有辦法理解、預測或可靠地控制自己創造的大模型。人類社會對其可能造成的影響也沒有做好準備。因此,公開信呼籲,所有 AI 實驗室應立即暫停訓練比 GPT-4 更強大的 AI 模型,為期至少 6 個月。截至目前,圖靈獎得主 Yoshua Bengio、特斯拉 CEO(OpenAI 聯合創始人)伊隆・馬斯克、紐約大學名譽教授 Gary Marcus、UC 伯克利教授 Stuart Russell 等 1000 多人已經在這封公開信上簽名。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AI競賽失控,馬斯克等人簽署公開信,呼籲暫停訓練比GPT-4更強的AI系統至少6個月,並開發安全協議

圖片來源:由無界 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前搜狗 CEO 王小川成立人工智能公司

據 IT 之家 3 月 29 日報道,近日,前搜狗 CEO 王小川作為法定代表人成立了人工智能公司“五季智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註冊資本 500 萬人民幣,經營範圍包括人工智能應用軟件開發、人工智能雙創服務平台、人工智能理論與算法軟件開發、人工智能通用應用系統、人工智能公共數據平台、人工智能硬件銷售等。股東信息顯示,該公司由王小川、茹立雲共同持股。此外,王小川於今年 2 月曾針對 ChatGPT 罕見發聲,並在回復 36 氪是否回歸創業做 AI 大模型的消息時,承認在“快速籌備中”。

時尚品牌 Tommy Hilfiger 在 Decentraland 推出元宇宙時尚中心

據 Vogue Business 3 月 28 日報道,時尚品牌 Tommy Hilfiger 宣布推出可互操作的元宇宙時尚中心,並將於 3 月 28 日至 3 月 31 日在 Decentraland 內啟動運營。該時尚中心還部署在其他四個元宇宙平台,分別是 Roblox、Spatial、DressX 和 Ready Player Me,讓消費者能夠跨多個虛擬空間探索其產品。

微軟將推出 Microsoft Security Copilot 引入下一代人工智能技術

據金十報道,微軟公司周二宣布,將通過推出 Microsoft Security Copilot 將下一代人工智能引入網絡安全。Security Copilot 將不斷學習和改進,提供對最先進的 OpenAI 模型的持續訪問,以支持要求苛刻的安全任務和應用程序。

投融資:

元宇宙開發公司 LandVault 完成 300 萬美元 B 輪擴展輪融資

據 The Block 3 月 28 日報道,元宇宙開發公司 LandVault 完成 300 萬美元 B 輪擴展輪融資,投資方包括 The Sandbox、Gemini Frontier Fund、HodlCo 和對沖基金 Kingsway Capital 等。
此前報道,元宇宙開發公司 LandVault 上周完成 3700 萬美元融資,該公司將利用這筆資金繼續其 Web3 擴張並創建 AI 工具。

沙特 NFT 市場 Nuktah 完成種子輪融資,Animoca Brands 領投

巴比特訊,沙特阿拉伯 NFT 市場 Nuktah 近期宣布完成種子輪融資,具體金額未披露,Animoca Brands 領投,區塊鏈平台 Polygon 和一些投資者參投,新資金將用於 Nuktah 未來 12 個月內發展產品開發、營銷、人才招聘和其他職能領域的業務。Nuktah 由攝影師、藝術家以及 Web3 和區塊鏈倡導者 Salwa Radwi 於 2021 年創立,獲得沙特通信和信息技術部和投資部許可。

會話搜索引擎公司 Perplexity AI 獲 2560 萬美元 A 輪融資

據 FinSMEs 3 月 28 日報道,總部位於加州舊金山的公司 Perplexity AI 獲得 2560 萬美元 A 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恩頤投資領投,Databricks Ventures 和現有天使投資人 Elad Gil、Nat Friedman(GitHub 前 CEO)、Bob Muglia(Snowflake 前 CEO 和微軟前總裁)和 Paul Buchheit(Gmail 創建者)參與。
據了解,Perplexity AI 於 2022 年成立,提供一款會話式人工智能問答引擎。該公司計劃利用這筆資金加速其增長和擴張。

元宇宙薦讀:

《第一批因AIGC失業的人已經出現:時薪1600的平面模特丟了飯碗》

近日,一張身着內衣的虛擬女模特圖刷屏網絡。她逼真的美艷吸引了很多網友的討論,一些真人模特也在關注這些虛擬模特,未來是否會取代自己的工作。這張虛擬女模特圖,由AIGC(利用人工智能技術來生成內容)生成,因為省去了聘請真人模特和攝影師的費用,服裝廠商贊它降低了成本、提升了效率。這背後還有一個決定虛擬模特是否能有市場的關鍵——那就是消費者的接受度。目前看,有一部分用戶群體正在被新技術的審美所教育,雖然絕對人數還不多,但粉絲群在擴大。這就是AIGC時代正在發生的現實。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278

《叫停GPT-4後續AI大模型!馬斯克、Bengio等人發出公開信,千人響應》

在 GPT-4 誕生兩周之際,一封公開信正在社交媒體發酵。這封公開信指出,最近幾個月,人工智能實驗室陷入了一場失控的競賽,他們沒有辦法理解、預測或可靠地控制自己創造的大模型。人類社會對其可能造成的影響也沒有做好準備。因此,公開信呼籲,所有 AI 實驗室應立即暫停訓練比 GPT-4 更強大的 AI 模型,為期至少 6 個月。截至目前,圖靈獎得主 Yoshua Bengio、特斯拉 CEO(OpenAI 聯合創始人)伊隆・馬斯克、紐約大學名譽教授 Gary Marcus、UC 伯克利教授 Stuart Russell 等 1000 多人已經在這封公開信上簽名。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336

《迪斯尼不看好元宇宙?裁人第一刀落到元宇宙團隊》

當ChatGPT成為街頭巷尾的熱門談資,已經無人記得元宇宙當初的輝煌。近日,迪士尼裁員7000人,元宇宙是第一個動刀的部門。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35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37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31 19:08
下一篇 2023-03-31 1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