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未來10年全球元宇宙市場規模或達3萬億美元

報告:未來10年全球元宇宙市場規模或達3萬億美元

來源:中國電子報

作者:王偉

近日,國際諮詢公司Analysis Group發布報告稱,從2022年起,元宇宙將對世界經濟產生巨大貢獻:到2031年的未來十年對全球GDP的貢獻可達到3萬億美元。

元宇宙概念在2021年上半年進入大眾視野,聚合多種信息技術,展現豐富應用場景,孕育廣闊市場空間。報告指出,若元宇宙像移動技術一樣被廣泛應用,元宇宙預計將具有深遠的應用,有可能改變教育、醫療保健、製造、就業培訓、通信、娛樂和零售等廣泛的經濟行業。報告預測,在未來十年內,元宇宙可對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貢獻2.8%。

“未來十年,元宇宙仍將處於解構行業需求,夯實底層基礎的階段。”賽迪顧問認為,這十年中,各行業的需求痛點有望藉助元宇宙緩解或解決,同時也將推動元宇宙底層基礎技術進步。例如,遊戲和視頻等泛娛樂產業發展受限於智能終端的展現方式,難以給予用戶更真實的感受,元宇宙底層的虛擬現實技術可針對行業核心訴求,發揮其沉浸式優勢,持續優化用戶體驗,帶動虛擬現實底層技術進步,從而助力元宇宙落地。

從區域來看,亞太、美國和歐洲將成為未來十年元宇宙發展的高地。報告稱,預計至2031年,元宇宙經濟佔GDP的比重在美國、亞太、歐洲三個國家和地區最高,亞太地區元宇宙相關經濟GDP將超過1萬億美元,約佔總GDP的2.3%;美國元宇宙經濟將達到5600億美元,佔總GDP的2.3%;歐洲地區的元宇宙經濟將達到4400億美元,佔總GDP的1.7%。此外,元宇宙產業還將影響中東和北非、拉丁美洲、印度、撒哈拉以南非洲及加拿大地區的經濟發展。

報告還指出,元宇宙目前還未真正形成,但是隨着技術的完善和普及,將對世界造成更深、更廣範圍的影響。目前的元宇宙發展面臨技術及政策挑戰,構建真正的元宇宙產業併產生規模效益,還需要產業鏈各環節的共同努力。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202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20 16:23
下一篇 2022-05-20 16: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