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AI全家桶上新啦!GPT-4進軍程序員大本營GitHub

來源:財聯社

作者:史正丞

財聯社3月23日訊 當地時間周三早晨,全球最大開發者社區GitHub宣布,推出由GPT-4驅動的編程助手工具Copilot X。由於該社區早在2018年已經被微軟斥資75億美元買下,所以今天的更新也是“微軟AI全家桶”的最新篇章。

微軟AI全家桶上新啦!GPT-4進軍程序員大本營GitHub

(來源:GitHub)

這裡需要解釋的是,與必應、Office等剛剛吃上AI紅利的產品不同。GitHub的程序員們最早在2021年已經見過Copilot編程助手的預覽版,這款工具於去年6月向所有個人用戶開放,每月訂閱費用為10美元,後續推出的企業版訂閱為每月19美元。因此,當資本市場為ChatGPT將自然語言轉化為代碼的能力驚嘆時,上百萬程序員早已用上這項功能。

所以周三的更新,更像是基於GPT-4發布后的版本升級。不過GitHub也強調,Copilot X目前代表GitHub對未來的願景,還不能視作一個正式的產品。隨着產品的迭代和完善,公司也將花時間來確定提供給用戶的最佳方式(和定價)。

其中最主要的升級,是基於GPT-4的對話功能。開發者可以通過與機器人進行對話完成諸多日常工作,而且這裡的對話並不限於在聊天框中打字,Copilot X同樣支持語音輸入,意味着開發者可以直接向AI說出自己的命令。

根據GitHub的演示,Copilot X助手能夠做的事情包括但不限於:解釋代碼的作用、檢查並修改代碼中的錯誤、為代碼撰寫測試程序等。

微軟AI全家桶上新啦!GPT-4進軍程序員大本營GitHub
微軟AI全家桶上新啦!GPT-4進軍程序員大本營GitHub
微軟AI全家桶上新啦!GPT-4進軍程序員大本營GitHub

(來源:GitHub)

當然也有不那麼“專業”的用法,GitHub首席執行官Thomas Dohmke介紹稱,他用Copilot X向自己的孩子演示“如何用Python編寫一個貪食蛇遊戲”,機器人會解釋每一部分代碼的作用、撰寫測試軟件,以及修複發現的Bug。

Dohmke解釋稱,Copilot X與必應搜索工具、Edge瀏覽器的側邊欄非常相似,但主要的作用是進入開發人員的工作流程,並完成工作。它與必應的區別在於Copilot專註於代碼,不會回應與代碼無關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GitHub混合使用了OpenAI的模型:在對話功能中調用GPT-4,而撰寫代碼則使用響應速度更快、規格更小的模型,例如基於GPT-3發展而來的編程應用程序Codex。除了聊天以外,Copilot X還能解答程序員工作中碰到的問題,例如檢索架構和語言文檔的信息。與必應類似,雖然ChatGPT的數據庫截止於2021年,但GitHub會用更新的數據進行擴充。

根據GitHub介紹,在本次升級前Copilot已經在全球開發領域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幫助超過100萬程序員以更高的效率完成工作。隨着聊天功能的上線,升級的AI功能不僅能幫助程序員群體進一步提升效率,也將徹底改變未來人們學習編程的方式。

Dohmke表示:“我是一名開發者,也是公司的CEO,所以實際寫代碼的時間相當有限。但在過去幾個晚上體驗(Copilot X)的過程中非常有趣。它將樂趣帶回了編程中,因為你不需要去尋找教程,也不需要弄清楚哪個是正確的教程,只管一路向前即可。我敢肯定,當學生和孩子們用上這個工具時將被震撼到,它會成為一件令人上癮的事情,因為你有一個東西可以不斷地提問。”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57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8 03:39
下一篇 2023-03-28 0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