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萬字長文梳理世界主要國家AI大模型發展現狀,中美日韓等國各自的進展如何?有着怎樣的發展特點?

摘要:據「自象限」報道,在ChatGPT掀起的AI大模型浪潮中, 大家主要關注的還是中美兩國的進展。在此之外,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如何看待AI大模型,在發展大模型上又進展如何,不同國家和地區的AI大模型發展呈現出哪些特點?這些問題在中美的光環下其實是失焦的。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萬字長文梳理世界主要國家AI大模型發展現狀,中美日韓等國各自的進展如何?有着怎樣的發展特點?

圖片來源:由無界 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原美團聯合創始人王慧文與 AI 架構創業公司“一流科技”達成併購意向

據 36 氪報道,從多個獨立信源獲悉,原美團聯合創始人王慧文創立的新項目“光年之外”,已經與 AI 架構創業公司“一流科技 Oneflow”即將達成併購意向。​​

騰訊推出 3D 虛擬場景自動生成解決方案,用 AIGC 技術助力遊戲開發提效

據《科創板日報》 3 月 28 日報道,騰訊 AI Lab 在 2023 遊戲開發者大會(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上發布了自研的 3D 遊戲場景自動生成解決方案,通過 AIGC 技術,幫助開發者在極短的時間內打造出高擬真、多樣化的虛擬城市場景,大幅提升遊戲開發效率。據介紹,遊戲場景中,AI 生成虛擬城市的核心技術主要包含城市布局生成、建築外觀生成、室內映射生成幾個方面。

報告:AIGC 人才供需結構失衡,熱門技術崗平均百萬年薪

據《科創板日報》3 月 28 日報道,脈脈高聘人才智庫發布了《2023 AIGC 人才趨勢報告》,數據顯示,AIGC 人才供需結構性失衡,需求端,熱招崗位偏技術崗位,以算法工程師、自然語言處理、圖像識別等研發人才為主;供給端,熱投崗位則以 AI 產品經理類、運營類等非技術崗位居多。熱招的圖像識別等技術崗人才,平均年薪超過百萬。

嶺南股份:騰訊將推出 ChatGPT 產品,已與其簽訂 AI 等技術合作協議

據金十報道,嶺南股份(002717.SZ)今日在互動平台表示,騰訊即將推出的 ChatGPT 產品,相信會精雕細琢,成為經典產品與應用。嶺南股份已與騰訊簽訂關於 AI、大數據等技術合作的戰略協議。
此前報道,騰訊成立類 ChatGPT 產品項目組,將聯合內部多方團隊構建模型。

外媒:迪士尼預計裁員 7000 人,包括裁撤元宇宙部門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迪士尼已開啟首輪裁員,預計裁員 7000 人,這是其 2 月宣布的 55 億美元成本削減計劃的關鍵部分。第一批員工將在未來四天內收到裁員通知,第二輪規模更大的裁員將在 4 月份進行,將影響數千名員工,其中裁員計劃的一部分是裁撤元宇宙部門,該團隊的大約 50 名成員將全部被裁。

Yuga Labs 元宇宙項目 Otherside 將推出 2D 策略遊戲 Legends of the Mara

巴比特訊,3 月 28 日,Yuga Labs 元宇宙項目 Otherside 將推出 2D 策略遊戲 Legends of the Mara(LOTM),該遊戲引入了一個名為 Mara 的全新 NFT 系列,該系列可以進化為 Kodamara。

遊戲始於 Vessel NFT,每個 Otherdeed 持有人可以領取一個 Vessel NFT,申領將從 4 月初開放。每個認領的 Vessel 將作為一個單獨的 ERC-721 Token 發送到 Otherdeed 持有錢包,並帶有一個新的智能合約/NFT 集合。除了通過申領獲得外,還可以通過交易平台購買和出售 Vessel,5 月開始玩家可準備保衛 Otherside。

元宇宙薦讀:

《白領成為失業大軍?高盛:生成式AI或導致全球三億人“丟飯碗”》

投行高盛本周一發表的一份最新研究就顯示,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統的最新突破,料將給全球勞動力市場帶來重大顛覆,全球預計將有3億個工作崗位被生成式AI取代,律師和行政人員將是最有可能被裁員的崗位。這項研究結論是高盛分析師Joseph Briggs和Devesh Kodnani根據數千份職業通常執行的任務數據得出的。他們的模型計算顯示,美國和歐洲大約三分之二的工作,在某種程度上將受到人工智能自動化的影響。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216

《上海戰略所:關於上海加快元宇宙“新賽道”布局的對策建議》

從產業區位來看,上海在元宇宙產業鏈布局上,與北京、深圳一起位居全國第一梯隊,共同引領國內元宇宙技術發展。上海應重點培育國內創新市場主體,跟蹤服務一批元宇宙相關產品和技術研發高精尖企業,組建元宇宙產業聯盟,支持企業聯合開展元宇宙技術應用研究,推動成果落地轉化,培育一批小巨人企業、專精特新企業。依託張江、臨港等科創平台等載體,為元宇宙生態硬件設備商和軟件服務上提供融合環境,為元宇宙中小微企業和創業者提供科技、金融、法律、知識產權等全方位支撐服務,支持更多中小微企業規模壯大、創新升級。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220

《萬字長文,看懂世界主要國家AI大模型進展》

ChatGPT在全球掀起AI大模型的浪潮。但在這一輪浪潮中, 大家主要關注的還是中美兩國的進展。在此之外,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如何看待AI大模型,在發展大模型上又進展如何,不同國家和地區的AI大模型發展呈現出哪些特點?這些問題在中美的光環下其實是失焦的。所謂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在這樣的背景下,「自象限」梳理了包括中國、美國、韓國、日本和歐洲等主要國家AI大模型的發展現狀。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18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23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31 19:04
下一篇 2023-03-31 1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