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和微軟達成合作,在元宇宙中工作會成為未來嗎?

根據Meta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的說法,元宇宙是下一代互聯網的體現,用戶不僅僅可以在其中查看內容,更重要的是他們可以完全置身其中,而這一切將從根本上改變我們現有的生活。

到目前為止,Meta主要的元宇宙產品是一個名為Horizon Worlds的VR遊樂場。

當扎克伯格在2021年10月宣布Meta將進軍元宇宙時,大眾普遍的看法是,沒有人對元宇宙有所需求,它聽起來也並沒有讓人非常渴望。

很多人想知道人們在這個新的在線領域中能夠做些什麼實際的事情。就在上周,在新硬件、軟件和商業交易的公告中,扎克伯格給出了一個答案:人們在元宇宙中所做的事情就是工作

但這究竟是針對哪些人的?在工作場所使用這些新技術將有何影響?這一切真的會像Meta承諾的那樣美好嗎?

工作的未來?

Meta上周舉辦的Meta Connect活動的核心是宣布推出用於虛擬和增強現實的Quest Pro頭顯。該設備售價1499美元(約合10883人民幣),具有最新功能,包括跟蹤用戶眼睛移動和面部表情的能力。

Quest Pro還將使用外向攝像頭讓用戶能夠看到自己周圍的帶有數字插件的真實世界。

Meta 和微軟達成合作,在元宇宙中工作會成為未來嗎?

Meta的演示文稿展示了此功能是如何運用於工作中的。該應用場景展示了一個坐在多個虛擬大屏幕之間的用戶,該空間被稱為“無限辦公室”。

正如Meta技術主管Andrew Bosworth所說,“我們認為Quest最終將成為用戶需要的唯一的顯示器。”

Meta還宣布其正在與微軟合作,提供Office和Teams等商業軟件的虛擬版本。這些將被納入Horizon Workrooms虛擬辦公平台,該平台之前因其低質量的畫面和大幅度的浮動,以及沒有腿的虛擬人形像而受到大眾的吐槽。

微軟的解決方案

Meta和微軟的合作關係很可能為兩家公司均帶來可觀的利益。

微軟自己的混合現實頭顯HoloLens的採用率有限,而Meta在增強現實市場中佔據主導地位,因此微軟試圖搭上Meta的便車是有道理的。

對於Meta來說,它自身的項目可能會通過與微軟生產可信商業軟件的悠久歷史相關聯而獲得更高的可信度。

與科技領域及其他領域的其他企業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是Meta尋求實現其元宇宙野心的主要方式

微軟還向大眾展現了使自身產品成功的另一種方法。

過去幾十年來微軟為向消費者銷售VR做出的努力收效甚微,但它通過向同行企業和其他企業銷售產品而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品牌。

Meta 和微軟達成合作,在元宇宙中工作會成為未來嗎?

通過專註於企業市場,公司可以使社會中的新興技術常態化。新興技術可能不是消費者想要自主使用的東西,但它一定是工作者們必須要使用的東西

微軟的Teams軟件最近在澳大利亞各地的企業和政府中的應用實施,為元宇宙如何進入辦公室提供了模型。

增強版的Bossware

那些支持在元宇宙中工作的人設想了一個美好的未來,他們認為AR和VR等技術將無縫地融入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從而帶來繁榮和效率,但與此同時仍有許多不同的領域值得我們關注。

VR和AR等技術有可能被建立成為新形式的職工監視和控制

在整個新冠疫情期間,遠程工作的興起導致了“老闆軟件”Bossware(一款監控軟件,通常由於遠程辦公時監控或檢查員工的電腦)的興起。

由於VR和AR等技術依賴於捕獲和處理有關用戶及其環境的大量數據來發揮作用,因此這類新興技術很有可能會加劇這種動態的發展。

Meta表示,此類數據將保留在設備上。然而,最近的研究表明,第三方Quest應用程序能夠訪問和使用比他們嚴格需要的更多的數據。

隱私與安全

開發人員正在學習開發此類設備,但同時他們也擔心虛擬和增強現實設備和平台對用戶隱私和安全的影響。

在實驗環境中,VR數據已經被用於高精度地跟蹤和測量用戶的生物特徵信息,同時也被用來衡量用戶注意力之類的東西

Meta 和微軟達成合作,在元宇宙中工作會成為未來嗎?

未來在元宇宙中進行工作時,不難想象凝視跟蹤數據之類的東西將很有可能影響你下一次晉陞的結果。

微軟的365平台已經監控了有關數字工作流程的類似指標,如果企業進行了訂閱,員工將可以在平台查看自己的指標。Microsoft 365進入VR空間將為其提供大量新數據進行分析,以描述員工的工作習慣。

在虛擬空間中調節內容和行為也可能會導致一些問題,這可能導致歧視和不平等。在越來越多的騷擾指控中, Meta迄今為止幾乎沒有為其用戶提供具體的保護措施。

今年早些時候,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SumOfUs的一份報告顯示,Horizon Worlds中的許多用戶曾被其他用戶誘導關閉安全功能,例如“個人安全氣泡”。

在工作場所使用安全功能同樣可能被視為反社會,或不屬於“團隊協作”,而這可能對已經邊緣化的工作者產生負面影響。

原文摘自The Conversation,中文內容由元宇宙之心(MetaverseHub)團隊編譯,如需轉載請聯繫我們。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400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25 10:01
下一篇 2022-10-25 1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