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Speed合伙人Amy Wu:Steam“害怕”Web 3

如果你是一位資深遊戲迷,想必肯定只有《反恐精英》這款遊戲,它是在1999年夏天由遊戲公司Valve開發,之後該公司又建立了一個網上正版單機遊戲購買/服務平台Steam。隨着線上遊戲的迅猛發展,如今Steam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綜合性數字發行平台之一,允許玩家購買、下載、討論、上傳和分享遊戲和軟件,但這個平台對NFT和區塊鏈遊戲似乎並不友好。

LightSpeed合伙人Amy Wu:Steam“害怕”Web 3

10 月 16 日,Steam開始清除所有涉及NFT遊戲,Valve的新手入門頁面中添加的更新指出,不應在Steam上發布的應用程序包括“基於區塊鏈技術構建的可發行或允許交換加密貨幣或NFT的應用程序”。 據區塊鏈遊戲Age of Rust官方推特披露,Steam之所以會下架所有區塊鏈遊戲是因為Steam認為這些遊戲內物品具有價值,而他們不允許其平台上具有現實價值的物品。Age of Rust表示儘管堅信NFT和區塊鏈遊戲是未來趨勢,但尊重Steam的選擇。 

對於 Steam 如此“霸道”的操作,LightSpeed VC合伙人Amy Wu在推特上進行了抨擊:

Valve昨天宣布,旗下遊戲平台Steam上不再支持NFT和區塊鏈遊戲。這其實一點都不意外。Web2中心化平台可以從其生態系統產生的所有價值中分得一杯羹,但區塊鏈卻並沒有這麼做,而是將價值進行了去中心化,並回饋給了開發者和用戶。 

讓我們以Roblox為例:其實大多數人並不知道,Roblox的開發人員只能拿到27%的份額作為其收入。但要知道,該公司僅在今年第二季度就賺了約5億美元。然而,他們卻剛剛宣布,在這個有着120萬人的社區中,僅有1,000名開發人員能拿到3萬美元含以上的收入。這到底公不公平呢?

Web 2公司都是基於中心化模式的,股東大多集權,在這種情況下,股東肯定會從生態系統中抽取越來越多的價值,而不是把價值“反哺”給開發者和用戶。而Web 3公司的出現則對他們的生存構成了巨大威脅。因此,我預計其他遊戲/應用商店也會緊跟Valve公司的步伐,效仿他們的做法去“封殺”NFT和區塊鏈遊戲。 

值得一提的是,@EpicGames就是一家支持區塊鏈遊戲的公司,這是一個擁有6000萬以上月活躍用戶量的分銷平台。與此同時,@TimSweeney的CEO在過去幾年也一直在與蘋果公司和谷歌進行抗衡,期望能為開發者爭取更多的利益。 

其實,Web 3遊戲的開發者也可以選擇在其他平台上進行開發。我們發現,目前多數開發者的確都是在瀏覽器上進行開發的,這樣可以輕鬆實現與Web 3錢包的集成,並通過自建社區或是社交網絡進行即時分銷。 

現階段,我們正處在Web 3帶來的巨大價值轉移的風口,可Web 2為了其長期利益還未放棄,因此我們尚未看到Web 3盛世的到來。那麼,你對於未來Web3的發展趨勢又是如何預測的呢?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862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17 22:45
下一篇 2021-10-17 22: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