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VR賽道火熱但消費市場冰冷,行業陷入了內容稀缺、賺不到錢、硬件吃灰的死循環?

摘要:無論是在PICO上還是Steam上,VR遊戲和相關應用都仍屬小眾,優質內容更是鳳毛麟角。無聊感向用戶撲面而來,他們用腳投票,不惜打折賤賣幾乎全新的VR設備。VR內容製作成本高昂,市場上願意為其買單者寥寥無幾。整個行業陷入了缺乏優質內容、賺不到錢、沒錢產出優質內容的死循環。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VR賽道火熱但消費市場冰冷,行業陷入了內容稀缺、賺不到錢、硬件吃灰的死循環?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針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發起訴訟,擬阻止其進軍元宇宙市場

據 decrypt 12 月 9 日報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本周四對微軟發起訴訟,禁止其收購《使命召喚》和《守望先鋒》系列遊戲開發商動視暴雪,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認為如果收購成功將使微軟在遊戲行業中獲得相對於其競爭對手的不公平優勢並造成壟斷。該訴訟如果成功,將會阻止微軟進入處於萌芽階段的元宇宙市場,該公司最近和 Meta、索尼等公司組建了“開放元宇宙”聯盟。

IDC:2026 年中國 AR/VR 總投資規模將超過 120 億美元

據通信世界網 12 月 9 日消息,IDC 最新報告顯示,2021 年全球增強與虛擬現實(AR/VR)總投資規模接近 125.4 億美元,並有望在 2026 年增至 508.8 億美元,五年複合增長率(CAGR)將達 32.3%。IDC 預測,2021-2026 年中國 AR/VR 市場將以 42.2% 的 CAGR 保持高速增長,在漲幅方面超越美國和西歐等其他八個區域,位列全球首位。2026 年中國 AR/VR 總投資規模將超過 120 億美元,佔全球 24.4%,市場體量僅次於美國。

投融資:

NFT 初創公司 Metagood 完成 500 萬美元 Pre 種子輪融資,Animoca Brands 等參投

據 U.Today 12 月 8 日報道,NFT 初創公司 Metagood 宣布完成 500 萬美元 Pre 種子輪融資,Animoca Brands、Morgan Creek Capital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Mark Yusko 和 Virgin Group 投資經理 Freddie Andrewes 等參投。

Metagood 旗下 NFT 系列“OnChainMonkey”在創造代幣化價值基礎上推動社區資助社會公益項目,此前還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NFT 市場 Snowcrash Labs、以太坊基金會等合作推出了 NFT 系列“Patchwork Kingdoms”。

元宇宙薦讀:

《Reddit NFT 爆火,全球最大社區論壇成為 Web3 大規模應用前哨站》

據 Dune Analytics 最新數據顯示,Reddit 於 Polygon 網絡發行的 NFT 系列 Reddit Collectible Avatar 銷售總量已突破 9 萬筆,在 12 月 7 日達到 94,338 筆,交易總額超 1100 萬美元。此外,當前 Reddit Avatar NFT 持有地址總量為 4,079,425 個,單一 NFT 持有地址為 3,794,908 個,Reddit Collectible Avatar 總量為 4,811,062 個,多次達到了日榜第一。Reddit 如何在短短四個月內積累如此多的 NFT 用戶市場?這個平台又有什麼來頭?今天白話區塊鏈帶大家一起來看看 Reddit 的發展史。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2670

《扎克伯格和張一鳴的VR荒漠,誰來拯救?》

VR賽道火熱(Virtual Reality,虛擬現實技術),但消費市場冰冷。PICO定了年銷180萬台的目標,但據市場情報公司Sandalwood Advisors監測數據,截至10月14日,PICO 4國內市場的在線訂單量不過4.6萬台。一些已出售的設備,沒過多久就被玩家在二手平台上拋售,動輒降價千元。在全球最大的數字遊戲社交平台Steam上,也只有不到7000款VR遊戲,佔全部應用的5%左右。被熱錢和流量充斥的VR賽道,它的B面卻是一片令玩家看不到希望的內容荒漠。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256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268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09:17
下一篇 2023-03-22 09:17

相关推荐